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以音乐为纽带 鄂台高校青年“云端”迎新年

编辑:csm351
2022-12-29来源:中新网

  由湖北省台办指导,武汉音乐学院、台湾南华大学主办的“两岸一家同心同行”第二届鄂台高校青年迎新年专场音乐会,28日晚在线上举办,并通过哔哩哔哩APP、YouTube Live直播等平台同步直播。
  整场音乐会共有11个节目,包括诗词吟唱、二胡合奏、女声独唱、诗朗诵、钢琴独奏、民族管弦乐合奏、编钟与大型民族管弦乐等,来自湖北工程学院、黄冈师范学院、台湾南华大学、台湾高雄师范大学等两岸高校师生先后登台献艺。
  在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任教的台湾教师许怀之带领学生吟诵了《红梅三首》。许怀之介绍,《红梅三首》是北宋诗人苏轼所作的七言律诗,他融入台湾诗社“天籁吟社”的吟诵诗调,此调也是他初习诗词吟唱的启蒙,愿借此机会与两岸青年分享。
  武汉音乐学院校长胡志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鄂台青年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两岸音乐学子研究和传承中华民族音乐文化的兴趣,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台湾南华大学校长林聪明表示,去年该校与武汉音乐学院在线上共同举办“两岸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不仅促进了两校间学术交流,更开启两校合作新乐章。今年再次合作,期待透过民族音乐更加深化两校交流与合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