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不简单,武义这所山区小学获评“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编辑:csm351
2023-01-20来源:掌上武义

  近日,金华市教育局公布的全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评选结果中,武义县的新宅镇中心小学上榜。自此,“金华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成为这所山区小学的一张“金名片”。
  位于我县南部山区的新宅镇中心小学是全县海拔最高、寄宿学生最多的一所山区小学。学校本着“让山区孩子头顶也有艺术的天空”这一宗旨,以婺剧为艺术教育的切入点,整合各类资源,开足开齐各类“婺剧+”课程,以戏启智、以戏育德,取得了丰硕成果。
  漫步山间校园,便能感受飘逸在眼前的浓郁婺剧文化气息:丝竹悠悠、管乐铿锵、戏曲悠扬……窗边,一群女生唱着婺韵唐诗,一曲《春晓》诉说着山娃们对婺剧的热爱;鼓板室内,一群孩子敲锣打鼓,激昂的民乐合奏演绎出山里孩子的生命灵动……
  自2018年以来,新宅镇中心小学结合地方浓厚的婺剧氛围和孩子们对婺剧的喜爱,开展了一系列婺剧传承教育教学活动。以婺剧为载体,构建运行机制、设计艺术课程、整合师资队伍、改善教学条件,取得了丰硕成果,让每一位山区孩子艺术熏陶下提升了素养、增强了自信。
  在推进山区学校艺术教育的进程中,新宅镇中心小学始终以婺剧为媒,整合各项资源,上下同心创建一所山区的艺术特色学校,让每一位山区孩子在艺术熏陶下快乐成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