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杨浦这支团队走进高校,带来一堂特别的“音乐课”

编辑:csm351
2023-03-26来源:上海杨浦

  近日,一堂别具特色的“音乐课”在上海理工大学上演,师生们围坐一圈在打击乐器中放松身心
  来一起看看吧
  3月24日,区卫健委组织区精神卫生中心心理赋能团队走进上海理工大学,为高校师生带来一场激荡人心的鼓圈合奏盛宴,这也意味着今年的区政府实事项目——“心理健康进高校”正式启动。
  鼓圈疗法是一项独特的音乐减压方法。它利用乐器(鼓)舒适的音色和具有表现力的节奏,传递丰富的语言信息。活动现场,大家围坐一圈,跟随治疗师的指令敲打乐器,并发出不同的节奏。鼓声与节拍融合在一起,共同演奏一曲时而激昂、时而柔和的打击交响乐。
  参与沉浸式体验的师生通过打击乐器时的触觉、视觉、听觉、运动觉等多方面细微变化,感受当下内心真实的自我,不仅有效舒缓负面情绪,同时澎湃的声音也能够宣泄心中的情感,放松身心。
  近年来,大学生面临学业压力、就业担忧、人际关系、职场菜鸟等多种问题,心理健康困扰呈不断上升趋势。此次“心理健康进高校”项目覆盖区域内全体高校,旨在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和辅导,促进“健康杨浦”行动,助力杨浦“四高城区”建设。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心理健康进高校”实事项目启动后的首演。下一步,区精卫中心心理赋能团队还将持续对高校推出健康科普讲座、心理赋能沙龙等系列活动,并引入重点人群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项目,加强学生心理评估和医疗转介,为高校师生全周期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3月31日,该系列活动将走进同济大学与师生共话心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