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歌剧音乐剧研究团队,赴红安调研革命歌谣

编辑:csm351
2023-03-29来源:极目新闻

  红安是黄麻起义的发源地,流传着大量革命歌谣。近日,中南民族大学民族歌剧音乐剧研究团队一行12人,到黄冈市红安县进行红安革命歌谣调研。女高音歌唱家刘慧、中南民族大学美学理论首席教授彭修银、女书研究专家李庆福、音乐舞蹈学院李生贵教授参与了本次调研活动。
  在调研活动中,该团队首先参观了红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了解了红安绣活、荡腔锣鼓、楚剧善书及相关文创产品,随后与红安县当地文联主席孙雪丽、文联副主席毛红平、音乐协会主席樊祖林、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冯淑芬、老年书法研究会会长叶重豪等人一起,进行红安革命歌谣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刘慧提出,红安革命歌谣的研究有利于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希望能借当地优秀剧本打造校园经典音乐剧剧目,培养相关传唱人。红安县相关负责人分别从红安革命歌谣的发展历程、研究现状、经典剧目、唱词唱腔、保护措施等方面作出详细介绍,表示挖掘和传承红安革命歌谣,对于推动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红安地处大别山南麓,革命歌谣中的“八月桂花遍地开”“河山锦绣峰连峰”“山上有路路又高”等,都是对红安独特的地理风貌的描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