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全国首个“音乐实验田”举行汇报演出

编辑:csm351
2023-03-30来源:千龙网

  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近日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携手举办“一生一乐器”——“音乐实验田”汇报音乐会。作为全国首个“音乐实验田”项目的阶段成果汇报,职教师生此次在大雅之堂的演奏,充分展现了“技艺一体、德美互融”育人的生动实践。
  2019年5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在“首届新时代中国卓越匠心文化论坛”上提出“在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坚定职业教育文化自信”的倡议。受益于学会的资源优势和大力推动,两所学校在全国率先开创首个“音乐实验田”,将“国乐进校园、一生一乐器”引入中职校,培养学生的艺术专业特长,培育具有审美和人文素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的青年师生分批组成教师团队,协助丰职梳理音乐基础理论教学体系,并建立器乐社团,结合学校原有文化内涵,将“音乐+”特色植入素养课程设置,建立符合“丰职气质”的职业教育音乐素养课程体系新标准,实现文化浸润。
  历经两年探索,丰职的师生们从器乐演奏的“门外汉”逐步成长为在舞台上落落大方表演的“内行人”。在当天的演出中,台上师生“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带领台下观众领略民族乐器的无穷魅力。丰职校长赵爱芹表示,“音乐实验田”项目创新了美育教育的载体和途径,通过实践有效助力了学生综合素养与能力的提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