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应城音乐老师走进武汉市青山区,感受音乐课堂的魅力

编辑:csm351
2023-04-03来源:极目新闻

  “朋友快来骑马,赶快拉紧马绳,不要从马上摔下来……”欢快的歌声响彻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小学音乐教室,来自应城市的50多位音乐老师沉浸在红钢城小学音乐教师们带来的《牧童之歌》展示课例。3月31日,武汉—应城两市合唱教学教研活动在青山区举行,合唱教学教研活动分别在武钢三中和红钢城小学开展。
  当天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应城市音乐教师们先后参观了红钢城小学木工坊、童心电视台、国艺馆、管乐和民乐室等学生社团场地,并在各功能室欣赏了学生们精彩的合唱、演奏等表演。
  “学校一直坚持为每个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红钢城小学校长陈亚敏介绍,学校鼎新楼均为学生社团活动空间,注重体现新课改的走向,为每个孩子在共同基础上的差异发展提供无限空间,更为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美育课程。
  “我们学会用身体去歌唱。”在音乐教室,应城市音乐教师们现场观摩了红钢城小学表演班五六年级学生进行发声练习,红钢城小学音乐老师邵艳萍带来了《爱是我的眼睛》《通巴拉莱卡》的课堂展示,随后在五楼报告厅,邵艳萍老师进行了题为《依托校本课程彰显艺术教育》的分享,她从问题入手,向在座老师们介绍了如何正确开展课外活动、如何赢得班主任和家长们的支持等方面的经验。
  当天,红钢城小学阿卡贝拉合唱团进行了《淋雨》合唱表演,随后阿卡贝拉合唱团指导老师李凯瑞现场进行了关于阿卡贝拉的教学分享。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李凯瑞老师在现场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带领老师们分为两组,用简单的衬词,在不断叠加的清唱中,加入人声演唱、人声打击等部分,不仅让大家亲身感受到阿卡贝拉的魅力,还让老师们感受到,“阿卡贝拉虽然有深度,但学习的门槛较低,任何群体和年龄段都可以尝试。”
  红钢城小学校长陈亚敏校长表示,该校聚焦素养,开设了合唱、音乐、管乐、舞蹈、戏曲等多元化的课程,满足学生艺术个性成长的需要。同时打造该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艺术教育团队,让素质教育花开满园。
  武汉市小学音乐教研员胡晓燕表示,此次活动以青山区作为代表,展示武汉市艺术教育的一角。此次教研活动之所以选择走进武汉市青山区,源于青山区美育教育独树一帜,涌现出全国最美教师、音乐教师华雨辰,华中地区首家阿卡贝拉合唱团,武汉市武钢三中在高考升学背景下同步发展美育教育。青山区还斩获了全国乃至世界级的音乐奖项。值得一提的是,武钢三中还组建了教师合唱团,让老师和学生都能在闲暇之余享受音乐的乐趣,愉悦身心。
  教研活动结束后,来自应城市实验初级中学的张华老师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这里领导、老师们的热情,也看到了学校里完备的硬件设施和浓浓的艺术气氛,学生的表演和老师的敬业都让我印象深刻。”
  应城华茂外国语学校艺体部主任徐丹表示:“自己以前带过合唱团,但那是为了比赛临时组成的。看到今天的表演后很遗憾自己没有坚持做下去。这次回去后将进一步思考,如何让孩子们在艺术领域更快乐地成长。”
  应城市西河中学的胡玲俐老师表示,期待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交流活动,有助于促进老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同时学会更好调动家长们的积极性,获得家长们对美育教学活动的支持和理解。
  据悉,此次活动受应城市教育局邀约,由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教学研究室与青山区教育局体卫艺站共同主办。当天青山区教育局局长陈级、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杨春明主任参与现场教研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