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2023年株洲市中小学生音乐感受力提升策略专题研讨活动举行

编辑:csm351
2023-04-06来源:湖南日报

  遇音花开初春时同心掬得满庭芳
  ——第二期动力乐歌大讲堂暨2023年株洲市中小学生音乐感受力提升策略专题研讨活动纪实
  别过冬日暖阳,走进春花绚烂。静美初春,基于音乐深度教学"艺术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艺术审美体验、艺术特长"教学模式的研究,以促进学生音乐关键能力的培育,3月14日上午,第二期动力乐歌大讲堂暨2023年株洲市中小学生音乐感受力提升策略专题研讨活动于株洲六0一中英文小学启航。
  株洲市教育科学院综合室主任程方、荷塘区教育教学研究指导中心主任吴健、荷塘区音乐教研员韦蓉、株洲六0一中英文小学校长易文胜及各区县音乐教研员出席本次活动。
  窗外和煦春光,六小古筝社团的孩子们以一支《万疆》率先点燃音乐的星星之火。在热烈的掌声中,易文胜的致辞使得这点星星之火变为燎原之势。易文胜说音乐是最美的教育、最美的学科,音乐老师更是将爱好做成职业、事业,既有创造,更是享受。在易文胜看来,音乐就是老师们用专业提高专业自信、传递专业热情,提升孩子们专业能力的存在,她坚信株洲的音乐学科教育会在株洲市教科院的引领下蓬勃发展,一路生花。
  株洲市教育科学院综合室主任、音乐教研员程方以"为孩子未来服务"为主旨,对"乐歌飞扬"计划之"音乐教学的株洲烙印"启动与解析进行详细介绍。程方指出,老师在音乐课堂中要学会用"熏""听"的方法,让音乐自然流淌进孩子们的心中,配合手势舞与身体打击等方式,让学生产生强烈又直观的音乐感受;在课前10分钟基训的基础上,加入乐谱的背唱,帮助孩子们建立良好的音高概念,打造出高品质的音乐课堂。
  随后,株洲市荷塘区音乐骨干教师沈孜孜、唐晓谨、李琼欢、宾妹、龙志国等对如何在课堂中提升音乐感受力分板块进行教学经验分享。
  从音乐基训、合唱教学、音乐游戏、节奏律动、手势舞、身体打击乐、民间锣鼓等这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将其渗透到音乐教学中,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的过程中提升对音乐的感受力,提升音乐素养。分享内容干货满满、趣味十足,让在座的老师们受益良多,啧啧称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