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湘潭江声实验学校:创新艺术教育模式 提升学生艺术素养

编辑:csm351
2023-04-09来源:湘潭在线

  近年来,湘潭江声实验学校积极创新艺术教育的路径,构建了丰富多彩的教育体系,引领学生追求真善美,让他们的世界更精彩,生活更愉悦。
  湘潭江声实验学校的音乐教育注重三性:一是全体性,面向人人,全体参与;二是丰富性,认真规划初中三年的音乐课程和音乐活动,有系统分层次实施;三是持续性,将音乐课坚持上到中考前一天。学生培养模式呈“金字塔”型。塔底是人人参与的音乐课堂教育,塔中是可选修的音乐社团和兴趣培训,塔尖是音乐特长生培训。这孕育了“向美而生,追求卓越”的八斗音乐文化。
  为了培养学生能力,该校设计了“405”课堂结构模式,每节音乐课有5分钟由学生登台展示音乐技能、赏析歌舞作品等。老师不仅认真传授教材要求的知识与技能,还教所有学生演奏口琴、口风琴、葫芦丝、竖笛、顺笛、雅克笛等乐器。就读3年,学生不仅拥有较高的音乐素养,还会演奏一两种小乐器。
  此外,湘潭江声实验学校还构建了“6+1”课程体系,开设钢琴、声乐、舞蹈、民乐、西洋管弦乐、吉他等音乐类校本课程,任数千学子自由选修。同时,成立了十多个音乐社团,由专职的各具特长的老师担任教练。多元化的音乐课程,个性化的教学方式,是成长的沃土,孩子们向阳生长,艺术之花美丽绽放。
  湘潭江声实验学校遵循“全体性、丰富性、持续性”的原则,积极拓宽音乐教育实践的途径,并为学生搭建展示才艺的广阔舞台。在每年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上,都有五场震撼人心的晚会,包括个人才艺展、三个年级晚会和闭幕式总晚会,艺术形式丰富,有声乐、器乐、舞蹈、相声、朗诵、小品、情景剧、课本剧等。此外,每周的升旗仪式,师生齐唱国歌、校歌;建党节、建军节,亲子或师生共唱红歌;城乡“手拉手”活动中,学生以歌舞会友……多方大舞台,激情在燃烧,青春在飞扬,才华在绽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