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营造艺术教育发展大格局,嘉定举办第七届学生文艺嘉年华暨管弦乐专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3-05-26来源:文汇报

  今天,“音”我精彩,乐响未来——嘉定区第七届学生文艺嘉年华暨管弦乐专场音乐会在上海保利大剧院精彩上演。音乐会不仅集中展示了这几年区艺术教育与九大校园艺术联盟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也为热爱音乐的嘉定学子提供了宝贵的艺术实践机会和展示自信风采的演出平台。此次展演云集了18所学校682名师生参加,部分节目采用师生合作形式进行演绎。整场音乐会为观众带来《我和我的祖国》《穿越撒哈拉》等16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令场内观众充分领略管弦乐的独特魅力。
  演出最后,由刚刚获评上海市市级学生艺术团称号的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嘉定分校“云谷疁声管弦乐团”献上一首振奋人心的《我的祖国》主题曲,为整场展演画上圆满的句号。
  嘉定区教育局局长管文洁表示,在上海市艺术“一条龙”和九大校园艺术联盟建设的整体布局下,嘉定区艺术教育蓬勃发展。为推动本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也为嘉定迈向教育强区夯实了坚实基础。她强调,嘉定教育人要抓紧当前的发展契机,通过“普及”和“提高”两个维度,不断带动区域一体化联动,进一步营造“生生习技艺、校校有项目、区域呈特色”的艺术教育发展大格局,积极提升区域艺术教育品质。
  据悉,作为本区品质教育的闪亮名片,嘉定区艺术教育今后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发展目标,深入推进九大校园艺术联盟建设,继续唱响文艺嘉年华品牌活动,为儿童青少年全面发展培育更多文化土壤、搭建更广阔的艺术舞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