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著名音乐教育家付林为惠州综合高中小螺号校园合唱团授牌

编辑:csm351
2023-05-29来源:羊城晚报

  “小螺号,嘀嘀嘀吹,海鸥听了展翅飞……”“妈妈的吻,甜蜜的吻,叫我思念到如今……”这些耳熟能详的音乐都是中国著名词曲作家、音乐教育家付林所创作的。5月25日,付林现身惠州,为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小螺号校园合唱团授牌。
  “罗浮巍巍,东江泱泱,我们校园充满阳光,厚德博学,志存高远,莘莘学子民族希望……”现场,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校园合唱团唱响校歌《筑梦远航》,展现出了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据悉,这首校歌便是付林所作,曲风高雅隽永、青春洋溢,旋律朗朗上口。孩子们和谐、整齐、纯美的天籁之音获得了付林的高度评价。
  当天,付林现场开课,围绕“为什么教、教什么、怎么教、谁来教”四大问题,传授音乐教学技巧与理念。“艺术熏陶就是最好的德育教育。”谈及创办小螺号艺术教育品牌的初心,付林倡导以欢乐的、自由的、有律动的方式让学生接触艺术,让学生在掌握必要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着力提升核心素养,开发心智,健康成长。
  据悉,“小螺号校园合唱团”授牌后,付林将会来到学校指导合唱团演唱技巧,采用直播互动课、音乐资源分享等方式,持续和学校保持密切联系。还有来自北京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一流院校的专业“大咖”给合唱团进行专业指导。
  此外,“小螺号校园合唱团”还将为学校老师提供到小螺号艺术教育本部学习的机会,以专业的课程体系,结合“线上+线下”的双线教学模式,培养一批优秀的师资力量。指导校园合唱团编排出一批创作精品节目,并选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和演出,助力孩子在舞台上实现艺术梦想,展现风采。
  “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音乐教师数量之多,让我很惊喜,可见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艺术教育。”付林说,他计划再写一首更具流行风格、更加活泼轻松的歌曲献给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让同学们充分感受音乐的力量、合唱的魅力。
  授牌仪式结束后,学生、老师纷纷上前与付林合影留念,气氛热烈。
  “惠州是一座美丽、有朝气、历史悠久的城市。”付林说,他曾多次来到惠州,感受到的音乐氛围更是让他印象深刻。“广东是流行音乐的实践基地,而惠州在20世纪80年代走在了流行音乐的前沿,特别是惠阳吉他产业发展很迅速。”当听到近现代音乐史上的“双子星”——廖氏两兄弟(廖尚果、廖辅叔)都是惠州籍时,付林不禁连连感叹:“惠州音乐有人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