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音乐会走进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

编辑:csm351
2023-12-21

12月18日,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飘荡着悠扬的旋律。临近年底,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音乐会走进该校,为同学们送去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以音乐会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添校园艺术活力,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学校交响乐团和民乐团学生共300余人观看演出。

据了解,“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是国家大剧院贯穿全年的公益性演出活动。活动主要依托国家大剧院驻院艺术家资源,将合唱、室内乐、戏剧及声乐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送到街道社区、大中小学校、科研院所、部队以及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自2015年4月启动以来,百场公益演出已成功举办700余场,惠及观众达15万余人次。

本次活动邀请国家大剧院单簧管五重奏组的艺术家们倾情演绎,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难忘的音乐之旅。此次演出将古典与现代、西方与中国、传统与创新完美结合,现场共呈现了《卡农》《在那遥远的地方》《匈牙利舞曲》《四小天鹅舞曲》《今夜无人入睡》《超级玛丽》六首曲目,带领学生领略了不同的音乐风格和情感表达。学校礼堂内,艺术家们以其独特的音乐魅力和精湛的技艺征服了在场学生,悠扬乐声余音绕梁,令人意犹未尽。同学们时而侧耳倾听,时而闭目陶醉,完全沉浸在音乐之中。

演出过程中,演奏艺术家们还分别对五种乐器进行了介绍,并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提问,把音乐会变成了校园里的艺术大课堂。演出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用音乐润泽了人开学子的内心,渲染了校园多彩的艺术氛围,同时激励同学们以艺术家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刻苦训练,让艺术浸润青春,在音乐中遇见美好人生。(亦庄发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