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因地制宜,江阴农村中学奏出高雅音乐

编辑:csm351
2023-12-25

qj00idrh

12月23日,江阴市祝塘镇文林中学第四届“东方文韵”口琴音乐会在东方音乐厅隆重举行。

祝塘镇文林中学是一所农村初中,新市民子女超过百分之六十,“学生面对高雅艺术,没有欣赏锻炼和学习的机会,如何能够完成教育部提出的体艺2+1目标任务。”文林中学校长刘勇坦言,如何把农村学生培养成为一个有品位的人,一直是该校思考的问题。在祝塘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江阴市教育局关心下,在江苏东方乐器有限公司的鼎力相助下,结合本地口琴特色产业,该校开设了口琴特色课程,开发了《口琴》校本教材,成立了师生口琴乐队,聘请了国内口琴演奏专家来校教学。通过校本课程的开发、社团活动的普及、各种比赛和展演的促进,口琴为学生全面发展、快乐成长搭建了重要舞台。

口琴音乐会现场,初二口琴乐队小齐奏《天空之城》,合奏曲《萱草花》、《啄木鸟之歌》,初三口琴乐队合奏曲《康康舞曲》《今夜无眠》,一个个充满活力的音符,一段段流淌的动人旋律,萦绕在音乐大厅,获得了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文林中学口琴乐团的指导老师傅鸿亮、着名口琴演奏家白燕生老师也分别为音乐会带了口琴独奏《快速圆舞曲》《祝你幸福》。在旋律优美、舒展、流畅,音符灵动、欢快、跳跃。小小口琴,以巨大的魔力征服了观众。文林中学教师乐队的口琴大合奏《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我和我的祖国》,用娴熟的演奏技巧、满怀的激情表达对美好生活和伟大祖国深深热爱和祝福。

据悉,东方乐器是目前国际顶尖的口琴生产企业,东方口琴博物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口琴博物馆、中国首批轻工业四星级博物馆,祝塘镇则是世界口琴工厂最多,生产口琴数量最多的乡镇。文林中学因地制宜与本地口琴特色企业合作,5年来,学校的口琴特色教育欣欣向荣蓬勃发展,该校“东方文韵”口琴乐队多次参加祝塘镇的重大活动,2021年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2022年教师节暨“炎黄”教育基金成立大会,2022年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以及进入各村社区文艺三下乡活动等都有精彩展演。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先后授予学校“口琴教学示范基地”“口琴教学优秀示范基地”的荣誉称号。(扬子晚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