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最悦耳的“期末美育答卷”!光谷师生奏响新春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4-01-17

44dcb1fo

16日上午,东湖高新区教育系统举行“春回律转乐动光谷”新年音乐会。管乐、弦乐、合唱,或大气磅礴,或清新灵动,师生代表欢聚一堂,用一台精彩的音乐会为即将到来的春天奏响了“序曲”,也展示了该区始终坚持“五育并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东湖高新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光谷教育始终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各级各类管乐团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他们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文艺比赛中屡创佳绩。这次举办音乐会也是为光谷的小乐手们打造一个展示特长和自信的舞台。

音乐会由光谷乐团教师交响乐团表演的管乐合奏《春节序曲》拉开了整台演出的序幕。在湖北省第一届优秀管乐团展演中,该管乐团获评示范乐团。

光谷六小金鹤交响管乐团用经典交响乐《蓝色山脉传奇》为观众讲述了一段有关登山的惊险旅程。

光谷二十六小管乐团表演的《古典小点心》则将海顿、柴可夫斯基、贝多芬等音乐名家创作的经典曲目浓缩成一支串烧乐曲,别有一番韵味。

光谷四小的金钟弦乐团在月初刚走进琴台音乐厅,开了一场精彩的专场音乐会。乐团的团员们几乎都是从零起步,六年后在世界级舞台上展示最自信的自己。在本场音乐会上,该乐团献上两首弦乐合奏,《花儿与少年》展示的是我国极富特色的西北民族音乐,《卡门序曲》则描绘了来自西班牙的斗牛士无所畏惧的勇士形象。

华科附小萤火虫合唱团带来了一曲《期待的远方》,这个有着近40年历史的合唱团实力非常雄厚。学校通过聘任专职教师训练、依托社团活动普及、引进校外专家指导等形式不断提升学生合唱水平。近十年,该合唱团屡次在国内外重量级合唱节上取得佳绩。

音乐会的最后,光谷乐团青少年交响管乐团、光谷“乐兮”教师合唱团一起带来管乐合奏《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唱祖国》,在场的数百名光谷师生摇动手中的红旗,一起歌唱伟大祖国,掀起了全场高潮。

近年来,东湖高新区不断完善素质教育体系,把“五育并举”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目前,全区共创建市级素质教育特色学校36所。在武汉市第五届学生器乐比赛中,该区荣获一等奖4个、二等奖2个。(长江日报 )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