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港中大(深圳)音乐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申请已开启

编辑:csm351
2024-03-17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项目入学申请已全面开启。目前音乐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专业招考方向有:音乐表演—声乐(美声)、音乐表演—钢琴、音乐表演—指挥(乐队指挥)、音乐表演—管弦乐各专业方向、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管弦乐学部下设有弦乐、管乐以及打击乐等多方向专业,是集教学、研究、表演为一体的音乐表演专业。目前本科及研究生均开设管弦乐各方向音乐表演专业,含小提琴、中提琴、 大提琴、低音提琴、竖琴、古典吉他、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巴松、萨克斯管、圆号、长号、小号、大号和打击乐等,同时建立了多个不同的学生乐团。管弦乐学部以培养高端音乐人才为目标,旨在培养出一批既具有高文化、高艺术素养以及高水平表演能力,又具有高共情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职业方向包括但不局限于独奏、重奏、乐队等。在活动方面,学部通过定期邀请国际、国内专家来校访问举办大师班和音乐会来丰富学生学术生活,打造更国际化、多元化学术氛围。在学术及学部主任、著名小提琴家、教育家徐惟聆教授的领导下,管弦乐学部的教师由诸多国内外知名演奏家组成,包括:著名打击乐演奏家和学部副主任余乐教授、小提琴家姚珏教授、圆号演奏家Robert Fant副教授、圆号演奏家吴天遐副教授(教学)、小提琴家Stanislav Pronin助理教授、单簧管演奏家衣丞助理教授(教学)、小提琴家何枢聪助理教授(教学)、萨克斯管演奏家黄德钊助理教授(教学)、小提琴家杨允晶助理教授(教学)、大提琴家陈逸秋讲师、艺术指导赵洺讲师、艺术指导刘潇雅讲师、小提琴家张精冶、中提琴及小提琴家凌显祐、大提琴家聂佳鹏、低音提琴演奏家薛昱、长笛演奏家严琦、袁龙、双簧管演奏家开赛、巴松演奏家Benjamin Moermond、长号演奏家Kevin Thompson、小号演奏家Robert Smith、大号演奏家Paul Luxenberg、打击乐演奏家刘恒、艺术指导张琛等。管弦乐学部每年均有教师受邀担任国内与国外重要艺术节专家以及赛事评委。近期,管弦乐学部及学术主任徐惟聆教授与学部副主任余乐教授均作为评委参与了许多国家级、国际级重大赛事,如新加坡国际小提琴比赛、英国皇家爱乐协会音乐大奖等。未来,管弦乐学部仍将不断引进国内外高层次顶级师资,旨在打造国际化、多元化学术团队,通过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让更多国内外优秀人才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吸引世界各地的优秀艺术家来到学院,共同促进大湾区音乐文化的繁荣与昌盛。

新闻来源:深圳特区报  首席记者:焦子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