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大山里的“音乐课堂”点亮乡村孩子音乐梦

编辑:csm351
2024-03-28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伴随着歌曲《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在标准音乐舞蹈教室里,临翔区马台乡那杏完小学生王武雨和小伙伴们一起熟练地合唱着,一脸自信。

正在音乐舞蹈教室练习合唱的14名学生,是那杏完小建校以来的第一支合唱团。音乐舞蹈教室配备了视听设备、信息化教学设备、各类乐器、排练椅等。3月新学期开学,学校采取自主报名的方式,组成了这支“杏韵”合唱团。

“在合唱团,我第一次体验用电子琴伴奏唱歌,这是非常美妙的体验,让我更好地投入学习合唱。”合唱团成员王显凤开心地说。

据了解,云南省公安厅自挂钩帮扶马台乡以来,一直关心关注山区的教育。今年1月,云南省公安厅驻村工作队积极对接爱心企业,为那杏完小捐赠10万元,建成了专业的音乐舞蹈教室,为乡村孩子提供系统专业的音乐学习机会。

教室有了,但却没有专业的音乐教师,如何让孩子们接受专业的音乐教育成了学校、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急需解决的问题。经过努力,先是邀请沈阳音乐学院声乐专业的在校大学生为孩子们提供两周的声乐指导,后由美丽中国行的两名支教老师开展为期两年的教学。

“合唱团现在处于起步阶段,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学生来参与,让学习和美育结合在一起,助力他们更好地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美丽中国行支教老师王靖钰说,音乐教育是乡村孩子素质教育的短板,依托“音乐课堂”能不断提升农村音乐教育水平,有效增强农村学校在落实“双减”过程中的课后服务能力,音乐所蕴藏的力量正润物无声地改变着孩子们。

来源:临沧日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