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中国农大交换生杨天天、张挺梅参演台湾大学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0-12-19

  近日,台湾大学举行新年音乐会,中国农大赴台湾大学交换学生杨天天、张挺梅同学受邀参与,演奏的节目广受好评。

  下半场,音乐会渐入高潮。杨天天与两位台湾大学的同学合作带来双小提琴演奏&钢琴伴奏。第一首乐曲为《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熟悉的旋律,铿锵的节奏和复杂的技术,在两把小提琴上展露无余。第二首《蒙蒂——查尔达什》也是一首匈牙利民间舞曲以旋律优美、节奏鲜明而闻名。为了达到最佳的演奏效果,杨天天和搭档对它进行了技术加深与和声创作。改编后的乐段充满了华彩乐章的色彩,将小提琴演奏中丰富而艰深的技巧融入旋律。炫技、双音、跳弓、收弓,全场顿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许多观众站起直呼:“Encore(再来一首)”,掀起了整场音乐会的最高潮。

  音乐会终曲是由该校交响乐团带来的《阿莱城姑娘前奏曲》《格里格——皮尔金组曲》和《比才——卡门斗牛士之歌》,由杨天天同学担任乐团首席,张挺梅同学也参与了演出。

  杨天天与张挺梅均为校弦乐团成员,此次音乐会为台湾大学一年一度最高规格的音乐会,在此之前的台湾大学交响乐团《室内乐之夜》演出活动中,他们的表现也在同学们中间赢得了口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