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王次昭讲授中央音乐学院的办学理念

编辑:csm351
2010-12-20

  

  12月15日下午,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教授为天津音乐学院教职工带来一场题为“中央音乐学院的办学理念”的报告。党委书记徐建栋、院长徐昌俊、副书记靳昕、副院长方建军、副院长靳学东、纪委书记陈庆余出席了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以上教师,辅导员、教学秘书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徐建栋主持。会前,院长徐昌俊教授代表院领导班子向王次昭院长授予我院荣誉教授证书。

王次院长的报告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行政管理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央音乐学院的办学理念。关于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他在报告中谈到,一所大学办学的根本是人才,中央音乐学院在办学过程中一贯的理念是:不管遇到何种情况,都要坚持不懈的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要善于发现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聚集人才、培养人才。关于什么是人才,中央音乐学院从建院之初就坚持这样一个理念,人才不一定是完美的,但在某一方面一定要能给学院带来推动作用,一定要摒弃狭隘的人才观,要在多种学缘中融合增强自己的人才实力。在这样的理念引导下,多年来,中央音乐学院引进了大批的归国留学人才、在国外舞台上取得显著成就的人才和国内优秀的音乐人才充实到师资队伍中。对这些特殊人才要给予特殊政策,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给予他们应有的待遇。对于学院自己的人才,要坚持派遣青年教师到国外进修,不断督促他们要多学多看,学到真正的本领。

在学科建设上,他提出:教学改革中要遵循“小步快走”的原则,稳健的推进教学改革。教学上一定要不断丰富完善,符合国际的教育趋势。对于表演学科的科研能力的评测要理性客观,表演学科真正的学术成果体现在舞台和教学上,将学术融化在专业本身。中央音乐学院连续四届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成果斐然。

在行政管理方面,王次院长提出的基本理念是:宽松的人际关系与严谨的管理制度相结合。制定制度之前一定要多方征求意见,一旦形成制度就要严格执行。在学院中一定要创造这样一种氛围:就是谁阻止别人做事我们反对谁,谁干事我们支持谁。同样,对于违反学院制度的行为,也绝不姑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