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杭城一所小学别出心裁自创京剧操

编辑:csm351
2010-12-20







  “咿——呀——”伴着这声敞亮的京剧唱腔,杭州长寿桥小学的学生们一齐云手亮相,紧接着走台步、圆场、交换……咋一看,还以为是在京剧表演。可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学生们已经满头大汗。原来,这是长寿桥小学结合学校京剧特色,自创的一套别具一格的“京剧操”。

  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所以少儿京剧为特色的小学,京剧进校园在长寿桥已有十几年的历史。该校少儿京剧社赵友梅老师说:“京剧是我们的国粹,就应该从娃娃抓起。为进一步传播京剧文化,把京剧普及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今年上半学期,学校提议由音乐老师和体育老师共同创编一套适合学生身心发展的京剧操。”

  据介绍,这套自编自创的京剧操时长2分10秒,以体操为基础,融入京剧的乐声及几个最为基本的京剧动作,简短易学,由体育老师教于学生,作为学校的又一项课间操,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该校体育老师胡晓俊笑着告诉记者:“广播操做久了,孩子们对它一点也不感冒,做操也不积极。京剧操的出现,让他们眼前一亮。作为一种体操,京剧操锻炼了学生的身体;作为一种文化,京剧操又让学生在互相交流中释放自己的情感,感受到京剧的魅力。如今每次课间操,学生的积极性和热情都比以前高了许多。”(记者 王琴 通讯员 余文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