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为民小学“艺术教育”花开别样红

编辑:csm351
2010-12-21

  巍山县为民小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确立了“求质量,创特色,争发展”的办学思路,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环境育人”,把艺术教育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艺术教育工作列入学校日常工作计划、长期发展规划之中。

  该校的艺术教育以课堂为主渠道,以活动为载体,以文化艺术素质教育为重点,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目前是全州2所实施艺术教育特色校之一,是我县实施艺术教育的唯一一所特色学校。

  学校多次荣获双龙杯全国青少年绘画大赛集体一等奖、星星杯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集体一等奖、第9届全国世纪之星艺术作品展集体奖、云南省绘画比赛集体一等奖,并多次荣获科技创新绘画比赛奖项和省州县器乐比赛的各类奖项。舞蹈节目多次荣获云南省、州、县各级各类比赛奖项,其中该校艺术教师吕丽梅编排的彝族舞蹈《彝山舞趣》、《舂米谣》两次荣获大理州中小学文艺汇演的一等奖,并荣获云南省的舞蹈比赛奖项。编排的彝族舞蹈多次到州演出,获得一致好评。截止目前共有4000多名学生相继获得全县、全州、全省乃至全国的各类奖项。

  为了更好地开展艺术教育,该校一是设立兴趣小组,目前有鼓号、腰鼓、合唱、器乐、刺绣、舞蹈、写作、棋类(橡棋、围棋)、手工、美术、书法、电脑等20多个兴趣小组。二是设立艺术特色班,目前有口风琴班、竖笛班、口琴班、葫芦丝班。在提高学生艺术素养的同时为学生搭建展示艺术的舞台。

  学校倾力打造一支数量和质量都能满足艺术教育需要的专职教师队伍,提高艺术教育教学质量。一方面,充分调动本校艺术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对艺术教师做到“三优先”,“一奖励”,即评选履职优秀时优先考虑艺术教师,各种教育教学先进评选时优先考虑艺术教师,学校有外出培训学习机会时优先考虑艺术教师,当艺术特长生获奖时给予艺术教师履职考核加分。一方面,结合学校实际,外聘部分艺术教师,把当地的优秀艺术人才资源充分利用起来,为学校开展艺术教育提供人才保障。 (记者 秦蒙琳 通讯员 张玉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