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唐山艺校举办2011届毕业生专业汇报文艺晚会

编辑:csm351
2010-12-21







  这是一场在笑靥中开场,在泪水中落幕的晚会。

  心怀感恩,放飞心情。12月17日,唐山市艺术学校即将毕业的学生们将四年的学习成果浓缩成一台精彩的晚会,向老师、家长及各界领导们展示。

  有着52年历史的唐山市艺术学校,是我市唯一一所国办全日制中等专业艺术学校,设有舞蹈、声乐、器乐、戏曲等专业,其中又以舞蹈专业见长。

  开场舞即展现出学生们扎实的基本功。优雅的气质,到位的动作,无不展现出专业的水准。钢琴二重奏《黄河》第四乐章“保卫黄河”,演奏者身着礼服,激情飞扬地弹奏出振奋人心的音调,弹奏出抗日英雄端起土枪洋枪、挥动大刀长矛,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十一二岁的学生,有板有眼的评剧《花为媒》选段,吸引了台下一阵阵叫好声。男生群舞《草原汉子》,策马扬鞭放牧,怀抱酒坛畅饮,拉开架势摔跤,“左牵黄、右擎苍”狩猎,不需任何道具,学生们就把草原风情和草原汉子的豪情壮志和有胆有识,表现得出神入化。

  欣赏这台晚会,你会惊叹于舞蹈艺术的表现力,仅凭肢体语言,既可表现当今,又可表现历史;既可表现欢乐,又可表现忧虑;既可表现情节,又可表现气氛。

  小小的礼堂里,挤满了学生家长,他们站起身来,在身穿同样演出服装的学生中找寻自己孩子的身影。“看见我照相,我儿子拼了命地跳。”刘田野的妈妈笑在脸上,美在心里。“你家杨壮跳得最好。”“你家贾帅在班上最优秀。”在这所学校里,老师、学生、家长像一个大家庭。

  台上的舞蹈是柔美的,台下的排练却是艰苦的。每天早上,学生们不到6点就来到练功房,汗水无数次浸湿衣衫。“我儿子刚入学时给我打电话说累得起不来床,我真心疼啊。”舞台上有两个女学生,两条裤腿穿得不一样高,仔细看会发现裸露的膝盖上点点红药水,刚结痂的伤口无法耐受裤腿的摩擦——受伤也是常有的。舞蹈《中国妈妈》里,女学生饰演抗战时期的老太太,送抚养多年的日本遗孤回日本时泪流满面。一位学生家长说,“我闺女说,每次排练老师都要求她们当做正式演出对待,排练也得真哭。”“老师对学生要求严,自己更是率先垂范。老师们都四五十岁了,跟学生一样训练,为学生示范,早来晚走,不分寒暑。学生动作不到位,老师一个个给纠正,那真是不厌其烦啊。”

  演出进行中,学生退到幕后换服装,老师们早已举起服装等候,一边麻利地帮学生套上,一边嘱咐几句。一边是对艺术的孜孜以求,一边对学生的拳拳大爱。“冬天孩子们爱睡懒觉,老师挨个催他们起床练功。”“闫忠新老师特别好。十几岁的孩子正处在青春期,同学之间难免会有对异性的萌动。闫老师善于观察孩子们思想的变化,总找他们谈心,帮助他们走出误区。对学生的爱,老师比家长付出的还多。”“发现哪个学生懈怠,王锦生老师就对他们进行理想教育,鼓励他们坚持。”“都说学艺术费钱,找老师辅导忒贵。可艺校的老师都是义务给孩子们辅导,特别是冯长立老师,我儿子周末自愿补课,他放弃节假日休息,一分钱不收给学生们辅导。”“有的孩子天资不高,老师会劝家长,让孩子加强基本功训练,先不必花大钱请好老师。”家长们一句句感激,发自肺腑。

  演出结束,参演的毕业生们全部上台,一个女生哭了,其他女生跟着哭了,男生也哭了。此时的落泪不再是表演,眼泪里饱含着对学校、对老师、对同学的不舍,有对自己四年艰苦学习的感慨,有对花季远去的伤感,还有学有所成的喜悦。

  明天,“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毕业生,将和师哥师姐们一样,走进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音乐学院等高等学府深造,成为在艺术舞台上冉冉升起的一颗颗明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