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厦门市音乐学校20岁了

编辑:csm351
2010-12-22

  厦门市音乐学校近日用一场“音乐之声”来庆祝自己20周年校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伟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赐贵为音乐学校校庆发去贺信;市政协主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修茂,副市长臧杰斌,市老领导、音乐学校倡办人之一蔡望怀等参加在鼓浪屿音乐厅举办的校庆庆典。

  臧杰斌宣读了于伟国、刘赐贵的贺信,贺信肯定了音乐学校将音乐艺术教育融入基础教育的有益探索,认为音乐学校已经成为我市培养音乐艺术人才的摇篮。贺信还说,音乐学校的未来是厦门建设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的一个组成部分。

  陈修茂在讲话中也高度肯定了这所“受到人民群众交口称赞”的学校,他说,音乐学校还是厦门对外、对台交流的重要窗口。陈修茂希望音乐学校未来能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对音乐艺术教育需要,培养既有一技之能,又全面发展的人才。

  厦门音乐学校和中国绝大多数音乐学校附小或附中最大不同是:在这所学校里,音乐教育和文化教育并重。音乐学校昨天说,从1996年至今,音乐学校的15届中专毕业生全部考上音乐院校,而中考则从2001年至今,名列全市第二。

  音乐学校的一名在国外乐团担任乐手的校友昨天说,这种独特的教育方式令学生受益匪浅,因为文化是一切艺术创造的基础。

  当天,音乐学校师生对外公演了一场包括合唱、钢琴、小提琴独奏以及弦乐、民乐、管弦乐合奏的音乐会。

  【背景资料

  厦门市音乐学校成立于1990年,它包括有小学、初中和中专。

  有一组数据可以说明它20年的发展:20年前,它只有183名学生,开设专业只有钢琴和小提琴。现在,它有800多名学生,拥有键盘乐、弦乐、管乐、民乐、声乐等五大类20多个专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