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乌克兰孔子学院“中国传统音乐教室”揭牌

编辑:csm351
2011-03-04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2011年3月1日,乌克兰卢甘斯克国立大学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活动,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教育处主任李发元应邀参加,并为卢甘斯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国传统音乐教室”揭牌。

  当天下午,在卢甘斯克国立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乌方院长叶列娜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玉海以及孔子学院师生的陪同下,李发元参观了孔子学院教师办公室、多媒体教室、中国文化体验中心。随后,李发元和叶列娜共同为孔子学院“中国传统音乐教室”揭牌,并观看了孔子学院师生为揭牌活动表演的古筝弹奏、二胡演奏、葫芦丝合奏等。揭牌仪式后,李发元主任、使馆陈秘书与孔子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李主任对卢甘斯克孔子学院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盛赞作为乌克兰首家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文化宣传、汉语桥比赛、HSK考试等一些列学习和宣传活动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并希望卢甘斯克孔子学院能作为楷模越办越好。

  音乐教育是卢甘斯克国立大学的特色和优势专业,许多中国留学生来这里学习音乐教育、音乐表演专业,而大部分中国留学生同时也擅长中国乐器。孔子学院自2009年底开始策划成立“中国传统音乐教室”,2010年正式上报中国国家汉办后得到批准,2010年暑期孔子学院的“中国传统音乐教室”装修完毕,2010年底开始举办一些中国音乐讲座,古筝、二胡、长笛、葫芦丝等表演开始参加卢甘斯克国立大学的一些文艺活动。

  这次借着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中国传统音乐教室”正式挂牌,孔子学院不久将组成小型中国传统音乐表演队伍赴当地及周边地区巡演,以进一步宣传中国传统文化。(记者 高玉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