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江苏省宜兴中学:爱乐民族管弦乐团

编辑:csm351
2011-10-30

【简介】

爱乐民族管弦乐团建立于2000年,本着“弘扬民族文化,提高个人素质”的宗旨,以培养一批“具有较高音乐素质和思想素质的人才,珍视传统,弘扬国粹”为目标。乐团现有团员50多人,乐器及人员编制齐全。自成立起在校领导的关怀和校音乐老师、外请专家的精心指导下以及各位团员的共同努力之下,已是初具规模的中小型民族器乐演奏团体。民乐团是一个大家庭,她的成员来自全校各个年级擅长乐器的学生。自建团以来社团就建立了比较健全的管理体系,乐团在组织机构上实行团长负责制,同时每个声部:弦乐组、弹拨乐组、吹管乐组、低音组、打击乐组各设声部长一名,负责全团各项工作,并且召开会议,讨论活动安排,激发学员管理者持久的工作热情,保持社团的生命力。

自建团以来,“爱乐”民族管弦乐团每周定期进行辅导排练。团员踊跃参与,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团结一致的团队精神,使排练的乐曲质量高,程度深,同时也激发起了团员的排练热情,使成员更好地进一步学习自身专业以及提高相互配合的技术技巧,更深更广的了解与学习中国民族音乐的内涵,丰富自身的知识与修养。在辅导方法上采取集中基础教育和技能辅导,不同的乐器单独辅导与集体训练相结合。社团聘请专业老师来根据不同的程度,分别辅导。程度差异不大时开始集体配合练习合奏,既增加个人的技术能力,同时也锻炼集体的配合能力。通过近一学期的训练,学生的演奏水平上了一个台阶,民乐队的大部分学生已掌握基本的技能技巧演奏,循序渐进地能演奏一些练习曲,乐曲,基本达到了开学初计划的预期效果。更值得一提的是,外聘专家周展东老师高度专业性的指导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排练时,精心细致地分析乐曲,反复地推磨演奏技巧,使乐曲的演奏向细腻化发展,注重艺术与情感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民族音乐的丰富内涵,做到乐,形,神的统一,从而使乐曲在整体上提升至新的高度。

自成立以来,历经十余载。历届团员们苦练基本功,狠抓业务。迄今已有《喜洋洋》、《紫竹调》、《江苏民歌联奏》、《苏南新曲》、《宜兴是个好地方》、《竹韵》等大合奏曲,《渔舟唱晚》《竹林深处》、《赛马》等声部合奏曲,独奏曲亦颇丰硕,各类乐器各显神通。在各级各类的音乐比赛及演出中,成绩优秀,均获得一致好评。在2009年宜兴市中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中,民乐合奏《苏南新曲》获金奖,在独奏比赛中参赛选手均获一、二等奖;在今年“无锡市四星级高中学生艺术展演”中,民乐合奏《江苏民歌联奏》成绩优秀,得到无锡市专家的一致认可。另外,在“全国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中,马智桢等两位同学获全国金奖;庞日东等6位同学获江苏省金奖,石成瑜等3位同学获银奖;在无锡市独奏比赛中,杨冰清等9位同学获一等奖,徐晨阳等三位同学获二等奖。

【活动剪影】

关键词

共享基金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