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重庆首家音乐文化创意产业园本月底开业

编辑:csm351
2018-03-09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3月8日电 热爱音乐,却不懂专业理论,更不会把玩乐器,怎么办?如今,在音乐文化创意园里,以上问题都能解决。本月底,“城市向上”音乐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正式落户南坪重庆映像——金阳拾光里,该创意产业园将为全市音乐迷们带来更多的音乐文化耍事。


        录制专辑,学习乐器,组建乐队,参加音乐大咖分享沙龙……你能想到跟音乐有关的一切,在这里都可以体验和尝试。据悉,“城市向上”音乐文化创意产业园总面积3000平方米的园区,承载了音乐教育、文化演出、艺人经纪、大型音乐节目策划执行等功能。
        “专业化的教学环境,有助于使一批将流行音乐作为兴趣爱好的音控成为‘货真价实’的音乐达人。”据园区相关负责人张莉介绍,目前,园区内近20个分区教学室几乎覆盖了当下流行音乐圈内涉及的所有乐器教学。其中,仅“大象小象艺术乐团”就开设了吉他、键盘、架子鼓、尤克里里等8门乐器表演,并根据一器一教室的原则进行分类教学。


        值得一提的是,园内还设有专业录音排练室,其一流的录音设备集专辑录音和演出排练于一体。今后,想要录制一张自己的专辑珍藏或送亲友将不再是难事。此外,园区还开设“AZ街舞”“普米尔斯魔法学院”,让音乐与舞蹈、魔术等更多艺术元素在此交融碰撞。
        “我们公司致力于将产业基地打造成音乐、艺术、文化交流的中心,成为潮流文化、流行音乐、传统民乐的聚集地,形成音乐文化产业链。”据张莉介绍,下一步该创意产业园还有意向与两江新区达成合作,在该区建设分校。


        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重庆文创事业发展如火如荼,近年来,类似于“城市向上”音乐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文创类项目不断涌现,如两江新区金山意库项目、南岸区N18项目、川美虎溪公社、沙磁巷等特色尽显。
        以两江新区为例,该区提出要发展新业态,深化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培育新兴文化创业产业集群,作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人气聚集的新区正在成长为重庆新的文化地标。
        在这里不仅有浓缩百年老重庆历史的两江国际影视城,还原了百年老重庆的建筑、地标、风俗等城市记忆,让传统文化活起来,也有由工业区转型为创意文化产业聚集区的金山意库,为创意群体搭建了创新创业的平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两江新区已集聚文创企业350余家,从业人员24000余人。
        业界人士分析,随着越来越多创意产业园的建成,它们有望成为推动重庆文化产业发展的一股新势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