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第五届京交会重磅推出2018中国(北京)音乐产业大会

编辑:csm351
2018-04-05来源:燕赵晚报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2018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据了解,本届京交会将于2018年5月31日举办“2018中国(北京)音乐产业大会”,邀请国内音乐领域大咖,论道音乐产业未来发展趋势。2018中国(北京)音乐产业大会展览环节包括音乐小镇展、音乐教育培训展、影视音乐产业链展、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展、京津冀演艺联盟展。分会场将举办影视音乐与音乐小镇项目对接、京津冀演艺联盟论坛、音乐教育与乐器供应商项目对接。
搭建音乐产业交流合作平台
        据了解,大会是在中华文化促进会和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由中华文化促进会音乐产业联盟、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中国民营演出联盟联合主办。由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影视音乐产业联盟、中华演出网作为承办单位,此外还得到了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中国旅游演艺联盟、京津冀演艺联盟、北京希肯琵雅国际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大国际音乐制作中心、清大文产(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香港中华时报传媒集团、台湾演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此外中国(北京)音乐产业大会也与2018中国(广州)国际演艺交易会达成战略合作,一南一北两个演艺盛会将资源共享,共通嫁接国际优秀演艺资源。
        作为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音乐产业大会以“聚焦音乐市场•释放产业未来”为主题,将举办会议推介、主题研讨、展览展示、互动表演等类型多样的交流和展示活动。大会旨在推动音乐产业内容产品方、需求方、资金方三方汇流对接,通过路演、洽谈、签约等方式,搭建具有专业权威性的音乐产业分享、交流和交易平台,促进音乐小镇、文旅行业资源对接,分享项目制作运营经验。
大咖论道音乐产业供给侧改革
        据了解,本届音乐产业大会将围绕音乐产业发展中的新热点、新业态、新领域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研究解决音乐产业文化企业与市场供给侧实际发展问题,助力企业创新、转型升级、交易对接。大会将邀请文化产业领域颇有影响力的学者和专家、知名词曲作家、音乐人、音乐小镇运营方、影视音乐机构、艺术教育培训机构、演出公司等搭建供需双方的分享平台与交易平台。
        此外,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下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推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促进音乐产业供给改革,本次重点研讨会与路演会相结合,实现“共商、共创、共融、共享、共赢”。
“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将率团参会
        本届大会上组委会拟邀请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成员单位嘉宾参与主题研讨。此外,“剧院联盟”还将在本届大会上举办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联展活动,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化特色和文化交流成果,进一步提升本届音乐产业大会的国际化程度。
京津冀演艺论坛助力三地协同发展
        在北京演出行业协会的支持下,京津冀演艺联盟将组织其成员单位集中展示对京津冀演艺一体化起到重大推动作用的演艺项目,同时大力推动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通过论坛的方式,重点研究在新时代下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旅游驻场演出、舞美基地、原创作品等方面的热点问题,从而推进京津冀剧场、剧目、演艺经纪等方面深层次的合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