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惠州一KTV没有版权被判赔3万,法院删除盗版歌曲

编辑:csm351
2018-07-08来源:奥一网
        消费者去KTV唱歌,但是KTV播放的歌曲却没有得到歌曲版权所有人的授权,惠州一KTV就被歌曲版权人告上了法庭。败诉之后该KTV却不愿意赔偿,昨日晚间,惠州惠城区法院前往该娱乐场所进行强制执行,从播放系统上删除了盗播的歌曲。


被告卡拉OK点歌侵权 著作权人提起诉讼
        惠城区法院介绍,原告叶某修于2014年7月1日向吴某出具了《授权委托书》,委托吴某对其享有的音乐著作权在中国大陆地区执行维权行动。
        2016年10月19日,吴某发现被告惠州市金典娱乐有限公司未经著作权人许可,擅自以营利为目的,将原告享有著作权的多首词曲音乐作品以卡拉OK点歌的形式向公众进行商业利用。2016年12月29日起,原告叶某修先后向惠城区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犯原告《流浪者的独白》等著作权的行为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
        惠城区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告惠州市金典娱乐有限公司停止侵犯原告叶某修享有的涉案歌曲《流浪者的独白》等著作权的行为,同时向原告叶某修支付包括合理费用在内的赔偿款人民币共35699元。


系列案判决生效后 被执行人拒不履行
        判决生效后,惠州市金典娱乐有限公司拒不履行义务,叶某修向惠城区法院申请执行。4日晚上7点30分许惠城区法院直奔执行现场。搜查被执行人惠州市金典娱乐有限公司财务,扣押现金1628元。在媒体的见证下,依法删除被执行人播放系统上《流浪者的独白》等8首侵权歌曲,同时传唤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李某生到庭接受处理。
        之后李某生到庭,承认由于法律意识淡薄没履行法律义务的错误,现在知道严重后果,表示愿意履行义务,支付12000元执行款,并承诺在一周内在公证机关监督下将其余的70余首侵权歌曲在播放系统上予以删除。


采写:李鹏 通讯员 陈曙涛
        本文版权归南方都市报社所有,且为未见报内容。欢迎转发分享给朋友。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如需获得转载授权,请点击购买授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