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战略革新,苏立华出任伽地音乐研究院院长,全面布局未来发展

编辑:csm351
2018-08-11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8月1日讯 "音乐本身的魅力已经超越了一切,技巧和方法已经不复存在,只有人类才能通过音乐进行心与心的沟通和交流。”
       “尽管全球的古典音乐领域一片艰辛,但优秀的音乐家和感人的音乐永远都会有他们的听众。”
       “对于听众而言,再好的音乐重播设备也无法代替现场演奏。”
——苏立华
       伽地音乐研究院拥有着截然不同的诞生意义,它的诞生和出现并非出于商业目的,而是一家持续坚持的企业价值观输出产物,和一次深思熟虑后的探索。
       就像国内著名的商业大佬们纷纷成立研究院:阿里“达摩院”、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腾讯研究院、京东研究院……,他们不但承载企业在长期成功发展之后的价值输出,在未来,他们更多的使命是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和为社会输出精准的研究成果。
伽地音乐研究院扬帆起航
       伽地音乐研究院是由伽地文化企业发起并成立的音乐教育科研机构,其前身是创办于2007年的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组委会学术核心部门——艺术委员会。
       研究院的成立得到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德国汉诺威音乐戏剧与媒体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波兰比得哥熙音乐学院、亚洲艺术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研究院涉及多项音乐教育热点问题研究,包括对中国音乐教学体系搭建、教学法研究、各国音乐教育体系提档升级、促进全球音乐教育间合作、强化人才和资源的流动共享、推动各国音乐教育成果的交流、落地等等。通过研究院艺术委员会不断探讨多种运营方式,通过线下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出版与演出,让这些研究成果得以最后呈现。
       研究院致力于整个音乐行业各个环节的研究,并最终展示研究成果,形成常态化的运营机制。目标成为音乐行业未来不可或缺的研究机构,其出版及演出成果将成为引领整个行业的学术标杆。
著名乐评人苏立华先生出任院长,布局未来
       苏立华先生从事音乐研究工作30余年从未间断,主要研究策划方向为古典音乐的历史与现状,也致力于通过自己的专业水准,策划推广一些有潜力、有实力的音乐人或音乐团队,并有大量的成功案例。先后策划出版了20多张优秀艺术家的首版录音,在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在国内的音乐界建立了良好的个人信誉和口碑。
       真正的音乐是能够与人的灵魂共通的,真正的音乐是更加纯粹的。恪守这样的理念与信仰,苏立华为音乐市场发掘了这样一批艺术新星:小提琴家宁峰、玛丽、安娜、且诺夫斯基、金力等,钢琴家秦川、格林母伍德等,手风琴家夏罡。
       作为深耕古典音乐领域的独立策划人,从2015年开始便担任由伽地文化负责策划和运营的“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暨艺术节”的艺术策划总监。有着对伽地文化企业发展多年的深入了解和对企业文化价值的认同,加上对音乐发展有着专业的见解和学术水准,由苏立华先生担任伽地音乐研究院院长是不二人选。
战略革新、全面布局未来发展
       在伽地文化创立的第十三个年头决定成立伽地音乐研究院,是在低调沉淀之后的战略革新,也是布局伽地文化未来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8年起,伽地音乐研究院将成为伽地文化发展中各个板块的强有力的纽带和学术支撑,带领伽地文化走向更大格局的发展。
       由资深的乐评人坐镇伽地音乐研究院,并有全球一流的院校资源,伽地音乐研究院在创立之始,便在第一时间占据了世界音乐的学术高地。
       伽地音乐研究院将在学术委员会的支持之下,每年持续推出研究院的学术成果和数据报告,并将评选每年的年度艺术家,策划出版音乐专辑并进行成果音乐会。从文字到数据,再到现场演出,将呈现一个全方位立体的研究机构面貌。
       就像开篇所说,伽地音乐研究院不仅仅是附属于一家机构的服务单位,也不仅仅传达着伽地文化企业的音乐精神,我们的目标是要建立整个行业的音乐标杆,输出的是整个行业内关心的、重要问题的成果和报告,通过这种坚持不断的努力,将音乐学术与产业的发展带上另外一个高度。
Su Lihua(苏立华)简介:
       荷兰音乐频道唱片公司(Channel Classics Records)驻华首席代表,自由乐评撰稿人,为国内外多家主流古典音乐报刊杂志撰写评论。1994-1998年间,负责宝丽金唱片公司远东办事处古典音乐中国市场策划和宣传,成功营销神秘园乐队、歌唱家波切利等畅销专辑。2005年带队中国音乐家一行27人在林肯艺术中心成功演出歌剧《木兰诗篇》。曾策划录制过《枫桥夜泊》(中国交响乐团/李心草)、《十面埋伏》(章红艳琵琶独奏)、《你好帕格尼尼先生》(宁峰小提琴独奏专辑)、《我住长江头》(范竞马)等多部专辑,拥有大量的大型活动策划以及古典音乐专辑营销的成功经验。2015年开始担任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暨艺术节的艺术策划总监。
(通讯员黄华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