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教育部:摸排校外培训机构38.2万家 发现25.9万家有问题

编辑:csm351
2018-09-03来源:凤凰网江苏站

  8月31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发布最新消息,介绍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有关情况。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截至8月20日,全国已模排培训机构38.2万家,其中发现问题的有25.9万家,已经整改了4.5万家,专项治理工作摸排任务已基本完成。
  8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系统性文件,也是今年2月份以来,国家教育部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后,监管的再次升级。特别是对于构建长效机制、规范培训秩序、维护良好教育生态、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具有重要意义。《意见》要求,校外培训机构在场所条件方面,同一培训时段内生均面积不得低于3平方米。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三个月的费用。
  吕玉刚补充介绍,《意见》强化了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同时也把标准制定权,即设定办学“红线”,交给了省级。“特别是对学科知识类培训机构的管理,对培训的内容、时间、班次、进度、形式、宣传、收费等,还需提出明确要求。”
  为了确保最低门槛,教育部对各地标准也提出了底线要求。“对于教师和学生意愿方面,都要求自愿,培训内容以体育、艺术、美育为主,老师可以答疑、可以个别辅导,但决不允许集体上课。”吕玉刚表示,按照专项治理的部署,今年下半年是集中整改的攻坚期。“要坚持每月通报进展,对进展缓慢的,要进行约谈。10月份将再次开展全国范围的专项督查,确保2018年底前完成所有培训机构的整改任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