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知识课堂 | 中国市场的德国钢琴,快来get这几大特征

编辑:csm351
2018-10-21来源:百家号
       一提到钢琴品牌,大家无疑首先想到的便是德国品牌了,因为德国钢琴是质量的象征,而且排在世界前列的钢琴品牌,德国品牌占比无疑也是最多的。据德国钢琴建造师协会(BDK)常务理事人员介绍,在巴洛克年代流行的乐器是古钢琴和管风琴,后来钢琴设计师们也在不断地努力对钢琴进行改进。
       到了18、19世纪浪漫主义时期,钢琴的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那时许多钢琴制造者和音乐家都很熟,他们经常在一起开家庭沙龙音乐会,演奏家们提出一些建议,钢琴设计师们立刻就带回工厂进行改进,努力做出令钢琴家喜欢的声音。因此德国的钢琴制造产业也迅速与英国、法国、日本、美国等国的钢琴企业拉开了差距,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


 
       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德国品牌钢琴也逐渐走向了世界,受到不同国籍、区域消费者的青睐,尤其,德国钢琴品牌走进中国市场后,对中国消费者的钢琴消费理念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即对钢琴品质上有了更高层次的需求。但是,随着市场发展的激烈竞争现状,导致德国钢琴在中国市场中呈现出如下几类特征:
       第一类:100%德国家族企业,100%德国制作工艺,100%经过德国权威资质认证。例如:施坦格列泊、奥古斯特-福斯特、塞德尔等钢琴工厂……
       第二类:非德国本土公司在德国设立分厂组装。
       第三类:已经被收购的德国品牌,部分在德国、中国或者其他地方同时或分别生产钢琴,例如:戈特里安(中资)、威廉斯坦伯格(中资)、贝森多夫(日资)……
       第四类:一些宣称德国品牌的钢琴厂家,其实为消费者提供的全是杂牌钢琴,扰乱钢琴市场……


 
       作为德国钢琴的代表之一,历经一个世纪的发展,塞德尔钢琴一直秉承德国工艺精神与制造理念,为市场输出高质量、品质上乘的钢琴。这个自1910年就诞生的德国古老钢琴品牌,经历了二战、德累斯顿战争等历史性大事件的品牌,也承受了战后萧条时期,身处北风萧瑟时代过,因此塞德尔钢琴更明白一个钢琴企业最原始的使命:制作世界上最珍贵的钢琴。这个信念一直在塞德尔钢琴4代继承着,从19世纪末的德国到20世纪初的欧洲,横跨欧亚大陆到黄河流域;这个信念随着塞德尔曼钢琴的战略布局市场变更,从欧洲发扬到亚洲,再到中国,一直坚持初心,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钢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