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李嘉诚最近的一笔投资,可以让音乐人们瑟瑟发抖

编辑:csm351
2019-01-08来源:百家号

  新仔
  音乐产业收割机,不爱吃火锅,爱吃底料
  前几天看到的一条新闻,我觉得很值得跟大家分享。
  具体情况是,李嘉诚旗下的投资公司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不久前领投了一家叫Amper Music的人工智能音乐创作服务商,跟投的还有Two Sigma Ventures和Advancit Capital,总投资额400万美元,种子轮。
  这个叫Amper Music的公司,新仔去年给大家介绍过,是一家开发人工智能音乐创作服务的公司,通过Amper Music的AI系统,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输入参数来获取到自己想要的音乐。
  Amper Music是怎么搞创作的呢?给大家演示一下。
  进入网站并登陆。(当然要先注册)
  点击创作新项目。


  选择曲风。


  选择情绪。
  选择音乐长度。


  系统开始搞创作。


  搞定!


  来听听看效果如何。
  这是去年4月的示例,过去一年了,Amper Music已经进步很大了。
  Amper Music系统创作的音乐,目前主要用作视频、广告的背景音乐(BGM)比较多。当然,AI的音乐创作水平现在还处于初级阶段,暂时还威胁不到专业音乐人,不过,以AI的学习能力,过两年就难说了。
  关键是,Amper Music强调,用户通过Amper Music创作的音乐全球使用、无版税、永久授权。


  “无版权、永久授权”对于现行的版权体系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颠覆。
  而AI创作的BGM对于目前的广告音乐、短视频配乐和影视背景音乐市场会带来比较大的冲击。
  如果广告商、视频节目、影视作品都用AI创作的音乐来当BGM,很多音乐人真的要失业了。
  Amper Music(以及类似的AI音乐公司)可能会给音乐产业带来一场革命。
  Amper Music的三位创始人Drew Silverstein、Sam Estes和Michael Hobe都是好莱坞的电影配乐工作者,他们很清楚AI作曲的使用场景。Amper Music目前主攻的方向就是BGM。


  在Amper Music上可以直接把BGM和视频合成到一起。对于很多视频制作者来说,Amper Music是一个很好的BGM解决方案。
  当然,AI创作现在还处于初级阶段,还不能满足太精细化的创作需求。
  未来就不好说,2017年以来,各种AI创作的音乐作品层出不穷,有Beatles风格的、有EDM、有Hip-Hop,还有死亡金属。
  而且,AI创作的音乐已经开始投入市场了。


  不仅如此,AI还能创作MV。
  来看一只AI创作的MV。
  Lord Over- Reflection
  视频中的人脸是AI花了三天时间一点点拼出来的。
  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未来,音乐人面临的竞争不仅是同行,还有AI。
  去年聊AI的时候,我说:很快,有一种音乐人将很难生存
  有人说我危言耸听。
  看完这篇文章,如果你只是觉得我是危言耸听,而不未雨绸缪,那么,趁早转行吧。
  我仍然是那个观点:在AI时代,对于音乐人来说,必须让自己的创作和态度更加个性鲜明,更人性化,才有生存的空间。
  未来,在AI和同行的双重竞争下,一个音乐人不能把自己做成IP或网红,只有死路一条。
  当然,安安心心的做个“佛系”也可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