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将更改为线上举办,高峰论坛议题发布

编辑:csm351
2021-01-05来源:网络

  鉴于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为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保障人员安全,原定于2021年1月20日——24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高峰论坛将在2021年1月21日至22日改为线上方式发布。

  第八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的主题为“音乐,无限可能”,在经历了2020年全球的疫情,我们仍然坚信音乐的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用音乐为人们创造无限可能。

  本次大会主要议题发布:1、音乐内容与版权管理 6、乐器行业发展分析2、数字音乐与新技术 7、跨界合作与音乐娱乐营销3、艺人经纪及现场演出 8、专业音响与制造4、音乐产业投融资 9、卡拉OK与线下娱乐5、音乐教育与艺术培训 10、城市音乐文化与音乐小镇大会探讨的十大板块,下设众多个议题展开多维度的深度讨论,此外我们还陆续邀请到了正大国际音乐制作中心总经理蒋涛、腾讯音乐人总经理,资深乐评人王磊、太合音乐集团独立音乐服务部总经理刘瑾、小旭音乐CEO卢小旭、次世文化CEO陈燕、映松资本创始人侯涛、梦织音传媒总经理林燕燕、诺亦腾科技总经理王浚懿、滚石移动国际版权部总监文化胜、首都影金会副秘书长高天羿、音乐先声创始人范志辉等嘉宾参与分享探讨。

  2020年对于音乐产业来说也是无比艰难的一年,演出行业停滞,整个音乐行业像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我们听到了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中国影协、中国音协和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联共同组织创作和制作,由成龙、王力宏、吴京、沈腾、黄晓明、沈腾、佟丽娅等18位演艺界人士共同演唱的主题MV《坚信爱会赢》;同时人民网和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也联合30余位演艺界人士制作的人民战“疫”公益歌曲《祝你平安,2020》;华语乐坛知名歌手林俊杰与孙燕姿也合力创作并演唱了歌曲《stay with you》;还有常石磊创作的歌曲《武汉,你好吗》等等。4月份的时候,音乐公司和数字音乐平台还用线上音乐节、演唱会的模式为音乐市场带来无限想象与延伸,让大家感受到音乐的魅力与希望。

  音乐作品和内容创作是音乐产业的核心资产,我们看到美国着名歌手鲍勃·迪伦将毕生创作的600多首歌曲的版权卖给了环球音乐出版集团,这些歌曲包括《答案在风中飘》等众多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其影响只有英国的甲壳虫乐队才能媲美。据率先披露这一消息的《纽约时报》估计,迪伦从这起交易中将获得超过3亿美元的收入。此举让所有音乐人看到了作品和版权的价值和意义,这也将激励着音乐人们将心血倾注在对优质音乐的创作上面。

  2020年11月11日,一个可以载入史册的日子,一代音乐人奋力多年来推动这次的修法,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着作权法》的决定,法案的修订进一步适应了数字时代下文化作品的传播特点,将会使创作者的权益得到更加全面的保障;同期,我们也看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最新市值超300亿美元,海外的Spotify突破600亿美金大关,这让我们看到了音乐产业在资本市场的巨大潜力,看到音乐创造出的无限可能。

  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负责人,大会发起人唐月明表示:这一年音乐产业经历的太多太多,年初疫情爆发,我们看到许许多多的音乐人为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创作歌曲,用歌声激励所有人与疫情抗争;因为无法举办线下演出,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都在帮助音乐企业和音乐人举办大量的线上直播方式创造收入。5月4日,由微博、网易云音乐、大麦、虾米音乐、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等五大平台共同发起的“相信未来”线上义演,堪称中国音乐史上最大规模的线上义演,时间仅有15天,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凝聚了背后无数从业者的共同努力。过去的几个月我们看到线上音乐短视频和MCN机构的快速发展与崛起,因为国内疫情防控的好,我们也看到各地开始有众多演唱会、音乐节和livehouse演出举办,原计划在大会期间,组委会邀请了朴树、达达乐队、旅行团乐队和盘尼西林乐队举办一场无限星空演唱会,但因为北京疫情的防控严峻性、为了所有人员和歌迷的安全,我们决定延期举办。在此要特别感谢佳能品牌的赞助支持,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再次相见!包括今年大会也改为线上论坛会议,在现在这一时刻,我们更希望邀请到的海内外上百位音乐领域的行业专家、音乐家与创作人、音乐公司高管、数字音乐平台负责人、投资人和音乐教育机构等等,一同回望过去的一年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希望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这个平台可以让我们在当下更加看清现在全球和国内的音乐市场,让从业的同行可以更好的对未来崭新2021年的工作做好准备,我们相信音乐的力量,可以无限延伸,无限想象,创造音乐产业的无限可能。

  本次大会由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数字音乐示范园区主办,无限星空音乐集团承办,感谢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国音像着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中国音数协唱片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让我们共同期待第八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2021年1月21日顺利举办。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才艺擂台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