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KUKE音乐开启招股,智能音乐教育第一股

编辑:csm351
2021-01-10来源:格隆汇
  美股库客音乐开启招股,申购时间为1月7日-1月11日,最少申购股数100股。以“KUKE”为股票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库客音乐计划发行500万股ADS,每股ADS代表一股A类普通股,发行价区间为10-12美元,以发行价区间的中点计算(即11美元),在扣除相应的发行费用后,公司预计将从此发行中获得大约4570万美元的净收益。
  (图片来源于KUKE招股书)

  据悉德意志银行证券、老虎证券、尚乘集团、中信建投证券和华盛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中国最大的古典音乐授权服务商库客即将登陆美股库客音乐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成立最早的古典音乐版权许可的和订阅服务提供商之一。

  从招股书中了解到,库客音乐有三大业务模式,第一大业务模式“音乐授权与订阅服务。在音乐授权订阅方面,其通过与国际着名唱片公司如Naxos,Countdown合作,拿到了世界上95%的古典音乐版权,其中很多还是中国的独家版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已经建成了中国最大的古典音乐内容库,其中包含约180万首音乐曲目,160万首传统古典音乐曲目和22万首爵士乐、世界音乐、民间音乐和其他音乐流派的曲目,总计覆盖约42000名音乐家、2000件乐器和16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1900个视频标题、25万首口语内容曲目和5750卷乐谱。绝大多数内容是独家授权给KUKE的。
  (图片来源于KUKE官网截图)

  第二业务模式是智能音乐教育,主要通过智能钢琴的分销渗透音乐教学系统,聚焦幼儿音乐教育,库客音乐和幼儿园合作,推出小班的启蒙教育。

  其中,第二大业务模式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2019年为31%,2020年前3季度占比为12.3%。

  此外,为了增加古典音乐的影响力,线下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第三大业务模式是线下的现场古典音乐活动。

  2020年2月,库客音乐通过股权置换交易收购BMF (北京乐成未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国际音乐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BMF)100%的股权。截止2020年9月30日,BMF超过了600场现场古典音乐活动。BMF在2018年、2019年的营收分别为2462.8万元、611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7.8万元、1248万元;合计计算,库客音乐2019年营收为2.07亿元,净利润为6951.6万元。

  从三大核心业务看,库客音乐想打造的是从才能孩子启蒙教育到青少年艺术教育,再到成年后对古典音乐的鉴赏,完整的生态产业链。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