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兰考80后小伙肖世腾返乡创业,创办民族乐器工厂,带领村民致富

编辑:csm351
2021-03-15来源:百家号
  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出现了这样一个年轻的身影,年纪不大,气质沉稳,当时因为他的一句话掌声经久不息。“认认真真做好每一把琴,让世界听见中国好声音。”他就是兰考县弦情乐器总经理、兰考县网联会副会长肖世腾。

  不忘初心 返乡创业1989年出生的肖世腾在2011年大学毕业以后就职于上海一家颇具影响力的电商公司进行深造,有着丰厚的待遇。只因根在兰考,2013年却毅然决然放弃沿海城市优厚的工作待遇回乡创业。抱着为家乡脱贫致富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肖世腾开始从事民族乐器行业。

  创业初期,由于太年轻,在经营公司方面经验不足,设备采购、古筝配件制造、技术人才招聘、用工难,每一样都牵动着他的心。但是真正的勇敢者敢于在困难面前逞英雄,为了添置设备筹资金,跑遍了银行寻贷款,为了招聘人才,他多次到技术人员家中,用真情打动人才。最终让企业慢慢步入正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肖世腾说:“只有掌舵人健康成长了,企业才能健康成长,不仅让企业走下去,更要走得远”。从大学书本里学到的知识在实际运用中还是会遇到困难,因此他从零学起,常常和公司里的同龄人交流,向工作经验丰富的前辈学习,在格局商学院“充电”上课,边学边做,慢慢蜕变为一个成熟的企业“掌舵人”。

  于变局中 开创新局在学习实践的过程中,肖世腾对企业有了自己的见解,对企业未来的规划也更加清楚。他的另外一个身份是网联会副会长,疫情期间线下销售受到很大冲击,他想到利用自己的网络资源平台,开辟线上市场,签主播、找大v、公益课、把质量,短短的时间做到淘宝类古琴第一、京东类古琴第一,淘宝古筝类河南第一名,单场直播带货销售额过200万的好成绩。

  一个地方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个龙头企业去引领去示范,带动其他企业,成为优秀的榜样。截止目前弦情乐器在兰考有生产中心,并在长沙成立了销售中心,2020年产值达到了500万,不仅如此他还利用当初自己电商成功的经历,传授给当地村民电商知识,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吸纳本地剩余劳动力60人以上,带动了60户家庭走上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坚持原材料储备 传承工匠精神从当初的创业到今天的小有成就,其中的艰辛不言而喻。但不管遇到何种困难,品质,一直是他坚持的底线,“做企业就好比盖楼,品质是地基,地基打不稳,任他高楼大厦也有倾倒的一天”。

  小微企业也是民营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抓紧改革再出发的大好时机,扬长避短。在政策的支持下加快技术创新、坚守工匠精神,在新时代做出新作为,只有边学边做,才能让自己脚踏实地的健康成长,才能带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在肖世腾看来,企业能在自己手里一天天发展壮大,离不开政府的惠企政策、离不开和他一起打拼出来的优秀团队、离不开在困境中帮助他的前辈。在接受采访时,他多次提到“坚持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认认真真做好每一把琴,让世界听见中国好声音”。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