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通宝TOMBO丨口琴小乐器蕴含大艺术

编辑:csm351
2023-08-30来源:全球乐器品鉴

  口琴,是一种小型吹奏乐器,被世界誉为“口袋里的钢琴”。既可独立演奏又能合奏,其音律优美,且可玩性极强。口琴是依靠簧片的振动发声,口琴的制作工艺繁琐,对精密度要求极高,遂口琴也被称为“精工型乐器”。
  改革开放初期,口琴作为我国民众最熟悉的乐器广为流传,对于60、70、以及80年代的人而言,口琴伴随着三代人的成长。随着全球艺术文化的兴盛,如今口琴音乐早已成为雅俗共赏的艺术。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口琴既能登上高雅的音乐演奏厅,又能在生活的场景中闻其音韵。近几年进入短视频时代,互联网上更是经常欣赏到口琴乐器的演奏。而且国内多个地区的中小学校把口琴艺术引进校内,将口琴艺术班开展的如火如荼,深得国内青少儿及家长的追捧。
  通宝乐器一直认为,口琴虽小,但蕴含着大艺术。通宝TOMBO作为全球百年口琴品牌,一直专研口琴的研发创新。为什么说定义口琴是一门大艺术,得从两个方面解释。首先是口琴在音乐领域,已经被广泛运用,艺术源于生活,也回馈于生活,口琴音乐在生活中随处可见,而且全球受众极广。全球口琴音乐家越来越多,无论是金典的音乐作品,还是流行的曲目都能听到口琴优美的旋律。另外,口琴虽小,但制作工艺复杂且精密,一件精致的成品口琴,不仅具备优美的音律,而且摆放在那里就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通宝口琴百周年推出的全球纪念款,被全球众多知名口琴艺术家及口琴爱好者们收藏。所以说口琴,它既有艺术的本体,又具有艺术的灵魂。
  通宝已走过百年的发展历程,能把口琴这件小乐器覆盖全球多个国家,经历了时间的验证,也经历市场几代人的考核,如今的通宝,就像是口琴的代言者,深受口琴业内外人士的敬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