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河北武强加强科技创新 乐器新品深受客户青睐

编辑:csm351
2023-12-13

  日前,走进河北省武强县一乐器有限公司组装车间,只见一件件五颜六色的树脂乐器零部件整齐摆放桌面上,工人们在认真组装乐器产品。

  “传统的大抱号价格在三四万元,一般家庭购买经济压力很大,我们自主研发的树脂材质乐器,轻便、实惠,音质音色均能达到使用要求,价格不到六千元,一上市就深受国内外学生和初学者喜爱。”该公司总经理沈佳策说,树脂材质乐器的成功研发不仅为企业开创了一个新品牌,还带动了其他乐器产品的销售,年销售额增加了15%-20%。

  武强县是中国管弦乐器生产基地,该县西洋乐器产业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末。目前,西洋乐器生产企业达63家,产品涵盖400多种,畅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随着乐器产业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该县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全面提高乐器产品的科技含量,积极推动乐器产业转型升级,向中高端市场迈进。

  为解决乐器行业发展的关键共性难题,武强县制定了《武强县科技特派团工作实施方案》,聚焦该县乐器产业技术卡脖子问题,组织科技特派团专家深入乐器企业生产车间,现场诊断技术难题,指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提升产品品质,提供精准帮扶。

  “我们与科研机构、高校院所深入合作,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平台,引入更多优秀的科技创新资源,同时,大力实施育龙工程,通过加强科技创新、提升产品层级、扩大销售市场等措施,加强企业梯队培育,推动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深度融合。”武强县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国太华说。(中新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