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杭州国际音乐产业博览会在萧山开幕

编辑:csm351
2023-12-17

潮起钱江,悦动萧山。12月15日,2023杭州国际音乐产业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近百家国内外顶尖音乐(科技)类企业参展,同时还增添了“潮起”演唱会、厂牌时间、中国新音乐排行榜颁奖盛典、高端对话、华语音乐人联合画展等精彩纷呈的内容板块,观众可以通过逛、听、看等,全方位沉浸式体验音博会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SEEING SOUNDS”华语⾳乐⼈联合画展将于12⽉15⽇至12⽉16⽇展出。这是中国华语⾳乐⼈的⾸次联合画展,也是⼀次绘画、⾳乐、诗歌的相互奔赴。有别于常规画展,观展者在观赏画作的同时可以通过⽿机聆听艺术家专门为其画作定制的⾳乐⽚段,让声⾳通过画⾯被看见,让画⾯通过声⾳被听见。

12月15日晚举行的中国新⾳乐排⾏榜颁奖盛典,还将揭晓包括中国新⾳乐排⾏榜亚洲实⼒艺⼈奖、中国新⾳乐排⾏榜摇滚成就奖、中国新⾳乐排⾏榜特别贡献奖等在内的共计22项奖项。

本届杭州国际音乐产业博览会是后亚运时代萧山做实“大会展”产业打造的国内首个集“头部企业展示、音乐盛典和艺术家展陈”全链条的音乐产业博览会,也是萧山布局构建长三角音乐产业新高地的一次全新探索。近年来,萧山以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为枢纽,围绕“音乐+科技”的核心定位,以头部企业为引领,推动特有音乐产业生态圈尽快形成。目前,全区集聚了网易云音乐、放刺超音、无忧传媒近30家头部音乐企业。

开幕式现场,浙江音乐学院和萧山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进校地协同创新、协同育人,全面助力共同富裕文化先行。此外,数智化音乐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园等6个音乐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据悉,2023杭州国际音乐产业博览会是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扶持项目,第十七届杭州文博会子项目,由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指导,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浙江音乐学院主办,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宣传部、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承办,中华文化促进会音乐产业专业委员会、数字音乐智能处理基础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浙江省数字音乐现代产业学院、腾讯音乐、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咪咕音乐、九天音乐、迷笛、摩登天空、星外星唱片、阔景音乐、海贝音乐、红棉小冰、咪哒、太平宝迪、巨美星光、瓦兹妙赞共同协办。(杭州日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