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河北广阳:西洋乐器加工产业奏响“致富曲”

编辑:csm351
2023-12-22

21日,走进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辖区内的菲拓乐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忙着对乐器零件进行加工、组件焊接、打磨抛光和精细组装。

“我们主要生产萨克斯和长笛。别看这乐器不大,里面却有几百个大大小小的零部件,每一道工序都马虎不得。制作萨克斯的时候要先将一块预制好的大块黄铜板用冲床将其塑造成需要的扇形,再将另一块扇形黄铜板包裹在一根金属棒上,工人们通过不断敲打,这样才初具模型。”廊坊市菲拓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承惠介绍。据了解,该公司采用的自动化智能精雕加工设备,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省了人员配置,还提升了乐器零部件的标准化程度。

“我们通过与国外知名品牌建立稳定的订单式合作关系,不断提升自身市场份额,扩大海外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今年以来,我们公司来自美国、德国的海外订单情况稳步上升,主力产品萨克斯、长笛年产量达30000支,年产值在1200万左右,发展态势良好。”严承惠表示。

近年来,廊坊市广阳区将西洋乐器生产作为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服务支持,不断推进乐器加工制造产业规范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同时,促进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提升生产工艺,更好地抢占市场,实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未来,广阳区将继续加大对乐器加工制造产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和升级。(中新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