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雅马哈将侧重发展新兴市场

编辑:csm351
2011-04-24

  日前,雅马哈发布例行上市公司投资报告,重点阐述了在中国等新兴市场的发展目标,力争实现在每个新兴国家设立代表处。对于已设立代表处的国家,今后将进一步向纵深方向发展,全面拓宽销售网络。此次雅马哈将世界乐器市场划分为成熟市场(韩国、台湾地区、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发展市场(俄罗斯、独联体国家、印度、东盟、中东、拉美和非洲)以及单列的中国市场。

  报告表示,在新兴国家设立的乐器销售网点数量要从2010年的2000个拓展到2013年的3400个,2015年发展到4400个。雅马哈参与、支持各国家积极开展音乐活动、推动乐器普及,使在校音乐学生数量从2010年的13万人,2013年增加到18万人, 2015年发展到20万人。

  2010年,雅马哈在中国销售钢琴3.2万架,数码钢琴2.2万架,便携式键盘乐器11.2万台,吉他1.3万把,管乐器1.7万件。今后,雅马哈在中国的乐器销售额3年内拟增长30%,达到15亿元人民币,5年内增长60%,达到23亿元人民币。目前,雅马哈主要利用在中国设立的乐器生产制造基地满足消费者需求。雅马哈在天津工厂生产数码乐器,在萧山工厂生产管乐器,在杭州工厂生产钢琴和吉他,在苏州工厂生产电子部件和音响制品;在中国零售市场,2008年,雅马哈钢琴最低市场价定为2万元,2009年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一款钢琴型号价位为1.78万元,下一阶段,雅马哈钢琴市场价目标将转为1.5万元,销售雅马哈乐器琴行网点数量计划从2010年的1000家拓展到2013年的1500家。

  报告详细分析了中国乐器市场,认为钢琴仍为最主要乐器门类,2010年中国乐器市场销售额中40%为钢琴产品,几乎占到半壁江山;报告显示,中国乐器市场价格空间差异较大,产品价格呈“金字塔”状。雅马哈乐器价格处于塔的上层,而处于其他价格层次的市场空间很大,价位多由中国本土乐器制造商主导。雅马哈认为,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快速发展,中产收入群体也在不断扩大,公司将把产品开发的主要目标由发达国家转向发展中国家和其他新兴市场,开发适合新兴市场接受、价位相对较低的电声键盘乐器、电吉他、数码钢琴等“战略性新产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