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北京海南广东破获数起非法教育类期刊案件

编辑:csm351
2012-03-02

  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北京、广东、海南近期相继破获了数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的非法教育类期刊案件。

  海南海口特大非法出版《中国教育研究》等报刊案。2011年2月16日,由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成立的非法报刊诈骗案件专案工作组,在海口市捣毁3处非法出版窝点,抓获以郭某某、符某夫妇为骨干的犯罪团伙成员9人,现场查获《中国教育研究》等20种非法期刊和《中国医学论坛报》等4种非法报纸共计1.8万余册(份),涉案金额高达1000多万元。

  广东茂名非法出版《全国教育研究论文选刊》等期刊案。2011年1月5日,茂名市“扫黄打非”执法人员在该市滨河南路3处出租屋一举抓获简某某、许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全国教育研究论文选刊》、《全国教育教学研究论文选刊》等非法期刊600余册、论文发表证书9361本、论文获奖证书7850本、征稿通知10.8万余份。经查,犯罪嫌疑人从2002年开始从事非法期刊出版活动,8年来,被骗人数达1.4万余人,范围遍及除广东省外的全国所有省(区、市)的中小学校,涉案金额达310多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北京假冒《中国教育学刊》出版案。北京市“扫黄打非”部门根据举报线索,经调查取证,于2010年10月28日在长沙抓获从事非法期刊出版活动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据查,黄某某复制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刊号和邮发代号等信息,并添加其投稿信箱,伪造该社征稿信息发到各教育网站论坛。在接到投稿邮件后,黄某某把带有假冒“中国教育学刊编辑部”公章的《稿件处理通知书》发给投稿人,要求把468元至868元不等的“版面费”汇到其在北京开办的个人账号上。2008年起,黄某某还假冒《高教论坛》、《中国素质教育学刊》、《中国教育管理学刊》、《教育管理与创新》、《中国教育探讨》等杂志名义,以同样方式骗取“版面费”。黄某某共接到全国各地投稿稿件2342篇,非法出版了《中国教育学刊》6期1200余册。其间,有160名教育工作者向其缴纳了“版面费”,诈骗金额达10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