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学田教育违规办学 白下教育局淮海工商所互相推卸责任

编辑:csm351
2012-03-11

近日,龙虎网接到市民投诉,称南京学田教育培训咨询服务中心打着咨询服务的旗号,从事着营利非公益性的培训教育服务,而该培训机构拥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营业资格证,营业范围为教育咨询,显然学田教育培训咨询服务中心已经超范围从事了经营性的民办培训,是否应该受到相关行政处罚?为此记者分别找到了南京市教育局和淮海路工商所了解情况,可没想到双方居然互相推卸起了责任。

南京市教育局:谁发的证谁管

3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市教育局,社会教育处的钱科长告诉记者:“南京学田教育培训咨询服务中心如果是直接在工商局登记的话,它就叫经营性培训机构,就不需要领我们教育局的许可证,它就不属于教育机构,但如果领的是我们教育局所发的许可证的话,它就必须登记成为民办非企业单位,属于一种公益性非营业性的教育机构。”钱科长还告诉记者,《教育法》第二十五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营利为目举办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既然学田教育领的是工商局的营业执照,那肯定不可以从事培训教育服务的,所以他们已经超出了教育咨询的范畴,属于超范围开展办学活动。另外,钱处长还拿出了一份《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人力资源和和社会保障局、南京市工商局的联系会议纪要》,指出其中一条:已持有《营业执照》的公司企业,超出经营范围从事文化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等活动的,由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经行规范和处理,其它相关部门予以配合。

淮海路工商所:纪要文件没有用,就归教育部门管

离开南京市教育局记者又赶到了白下区淮海路工商所,工商所的吴所长告诉记者,他们曾经到过学田教育培训咨询服务中心了解过情况,经营者只承认他们只是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一些信息资料以及介绍一些优质的教师。吴所长对记者说:“就算他们的确搞了教育培训活动,但牵涉到的是教育方面,那就应该是教育主管部门进行介入调查和管理,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没有关系。”于是记者立马拿出了在市教育局所看到的相关纪要文件,吴所长表示这只是一份会议纪要文件没有任何法律效应。

白下教育局、淮海路工商所面对面推诿

随后,白下区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也来到了淮海路工商所,并且表示立场与南京市教育局一致。随后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双方居然当面推卸起责任来,分别表示应该由对方作为主管单位出面对学田教育培训咨询服务中心进行规范和处理,而自己方只有配合的义务。

学田教育:教室、课桌、黑板、试卷一样不少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淮海路工商所的吴所长在向上级请示后同意陪同记者还有白下区教育局负责人一同前往学田教育培训咨询服务中心实地了解情况。在学田教育培训中心,记者看到不到200平米的地方被隔出了数十个小教室,每个小教室里都摆放着课桌课椅还有黑板,有的桌子上还放着学生的课本和文具,黑板上的课堂记录还没擦除,可是里面的工作人员却口口声的说他们只为学生提供咨询服务,小教室是他们租给一些教师作私人补课用的。看完现场的情况,吴所长作为工商部门只是对学田教育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提醒,在咨询服务范围内经行营业是可以的,但超出咨询范畴从事非学历性教育,一定要到教育主管部门去办理相关的许可证。白下区教育局的负责人表示,从现场看首先场地面积不足500个平方就不符合南京的相关办学规定,但目前能做的也只是配合工商部门经行查处和管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