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教育培训机构可谓底气十足

编辑:csm351
2012-02-12

  如今的上海各类大学校园内的学生公告栏上充斥着各类培训机构的招聘或招生广告单:环球雅思的雅思考试、学大教育的一对一个性化教育、学而思的中小学培优、弘成的网络学历教育、达内的IT培训、华图的公职培训……

  据了解,当前培训市场的办学主体主要有以下几类:各级各类学校办的培训班、行业企业的培训中心、各种学会团体办的培训班、社会力量办学、培训公司和个人等。除了这些列得出名目的培训,更多来历不明的培训班举不胜举。德勤咨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到2012年,中国整个教育培训市场规模将达到9600亿元,其中职业培训有望达到650亿元。到2013年,学前教育的市场规模将达到990亿元。

  “一方面市场需求大,另一方面融资顺畅,中国教育培训机构可谓底气十足。”有专家向《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尽管目前教育培训发展得如火如荼,但是从现状看来,中国的教育培训产业仍然处于初步阶段。“虽然目前市场上的教育培训机构有上万家,但是资金规模超过10亿元的少之又少,教育培训产业这块‘金矿’尚待开发。”

  公开资料显示,迄今为止,中国教育培训业已经有11家公司在美国上市。去年,安博教育、环球雅思、学而思和学大教育4家培训机构已先后在美国上市。而还未上市的培训机构正蠢蠢欲动,忙着融资扩展业务。

  中资教育研究所的《中国学前教育投融资深度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12月,国内有包括红黄蓝教育机构、大地幼教机构、宋庆龄国际幼儿园、先策教育机构、伊顿国际教育集团、金宝贝国际早教机构等在内的175家学前教育机构获得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注资,涉及金额超过16亿美元,加快了上市步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