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教育与产业同行质更重

编辑:csm351
2012-02-12

  在教育“红红火火”地走向产业时,如何保证教育质量也成为公众担忧的问题。事实上,市场上的教育培训机构在人才储备、教学科研力量、抵御风险能力等方面都还有待改善。上述专家直言,保质保量地专业化经营,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活下来。甚至有言论认为,在利益的驱使下,产业化下的教育俨然成了赤裸裸的赚钱工具。“教育是个良心活,培训公司争先恐后选择上市,将导致其只专注于经营和投资回报,而忽视了教学质量,最终走偏了方向。”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储朝晖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年来,中国的教育培训机构虽然遍地开花,但质量良莠不齐。事实上,一些培训机构在招生时设下了很多陷阱,比如在退费方面,大多数机构都承诺“不满意就退费”,但当记者询问具体的退费细节时,往往语焉不详。此外,很多培训机构打着“达标班”、“包过班”或类似的特色班的幌子,将学费升至几千元甚至上万元。而他们口中的“包过”,其实就是一次没考过,可以继续留下来学习。

  “挖十来个坑,不如好好打一口井,只有足够深了,才能打到水。”储朝晖说,现在这个行业太热了,很多机构心浮气躁,跟风现象严重,教育质量不过关。由于国家对教育培训机构的审查还没有统一的标准,管理也无从下手,培训机构钻了监管盲区的空子。

  储朝晖同时表示,虽然教育局对设立培训机构有资金、师资、场地、设备等明确要求,但是具体到运行过程中的教学水平、师资来源、招生方式等细节,仍缺乏规范。“而适用于培训行业的法律法规也未明确处罚细则,违法培训机构存在侥幸心理,即便出了事,消费者也是投诉无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