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靖江奇美乐器制订两个行业标准换来85%的市场份额

编辑:csm351
2012-02-29
  春节刚过,位于靖江市城南园区的江苏奇美乐器有限公司已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工人们要赶在学生开学前,按时完成乐器教具订单。“2011年4月,《竖笛》行业标准实施后,公司就稳居行业龙头位置。现在,我们的产品国内市场份额占有率达到85%。”公司董事长张龙贵介绍。
  奇美乐器是知名乐器生产厂家,竖笛、口风琴、口琴等产品在业内久负盛名。近年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全国乐器标准化中心委托奇美公司先后制订了国家《口风琴》行业标准和《竖笛》行业标准。由一家企业单独承担两个行业标准的起草和制定,这在靖江还是首例。两条小小的标准,让奇美乐器在行业中掌握了话语权和主动权。
  标准的实施,让江苏奇美乐器公司锦上添花。公司副经理朱玉书介绍,去年他们赴外省参加一场采购招标会,同去竞争的企业有五六家,招标单位的评审专家组看到他们制订了行业标准后,对他们公司“情有独钟”,最后他们公司所有产品的中标率达100%。
  标准制定后,国内同行都必须按奇美公司制订的游戏规则出牌。原来在浙江省有两三家竖笛生产企业,竖笛生产标准实施后,这些企业因产品质量不达标或市场占有率低,直接被淘汰出局。掌握行业话语权后,奇美乐器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去年,公司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技改,加快产品的创新和转型升级。
  竞争对手的减少,自身品质的锻造,让奇美乐器的订单增多。去年,奇美公司所接的竖笛订单比往年增长20%以上,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85%,出口德国、英国、日本、瑞士、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占据了行业第一的位置。
  “奇美”商标在2011年获评中国驰名商标,企业被授予中国乐器行业强势公司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奇美公司用两个行业标准换来了85%的市场份额,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