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小区里要办艺校居民担心不安全 教育部门已发整改通知

编辑:csm351
2012-03-02

  2月27日,上午,家住杭州大关小区西四苑的郭女士反映:自2月中旬以来,小区不少居民都在担心,因为小区内要开培训学校,计划于2月25日开学,其中有音乐课程,将会干扰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此外,还将带来大量外来人员和车辆,对小区安全有影响。

  为此,居民们先后向社区、街道、开发商以及相关部门反映情况,结果发现,涉事的大家艺校大关校区进小区之前,并没有经过上城区教育局的批准。对此,上城区教育局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大家艺校立即停止一切与招生有关的活动和广告行为。

  小区里莫名开办了培训学校

  大关小区西四苑正中央,有一幢3层高的楼房,这幢房子属杭州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所有,刚刚由大家艺校承租,准备作为培训学校场地,目前已经进入室内装修的收尾阶段。

  事实上,半个月前,小区居民就从信箱里收到了大家艺校投放的招生简章,春季开学时间为2月25日。小区里要开办大规模的教育培训机构,作为业主怎么事先一点也不知道呢?

  居民们认为,开办培训学校会带来以下问题:第一,音乐类课程会扰民;第二,大量接送孩子的车辆会给原本就停车难的小区带来更大压力;第三,人员繁杂会严重影响小区的治安状况;第四,没有经过消防审批的教育机构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居民们向有关部门反映,此项目侵害了全体主业的利益。

  教育局已责令大家艺校整改

  昨天,记者找到西一社区和大关街道,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在居民反映此事之前,大家艺校从未前来咨询或者协商开办培训学校的事宜。

  街道的一位负责人高先生说,他们知道这件事时,培训学校的装修已基本完成。再向拱墅区教育局了解情况,他们也表示不知情。目前拱墅区教育局和上城区教育局正在调查此事,相信很快会有结果。

  记者随后在上城区教育局周文敏科长这里得到证实,他们已经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大家艺校大关校区,在没有通过审批前,停止一切与招生有关活动和广告行为。

  周科长表示,培训学校要进社区,必须事先与居民沟通好,否则不予审批。

  居民坚决反对小区里开办培训学校

  记者了解到,居民们的态度非常坚决,小区内绝对不能开办扰民的培训学校。

  “我们也知道,大家艺校已经投入大量财力、人力来办校,但是要怪只能怪对方没有做好前期沟通。”居民郭女士说。

  记者就此采访杭州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瞿先生时,他说:“我们和大家艺校是租赁关系,只能提醒他们办好相关审批手续,合法经营。”

  而郭女士最后表示:“作为开发商的杭州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他们完全知道小区里办培训学校会给业主带来方方面面不良影响,而他们没有考虑绝大多数业主的利益。换而言之,如果当初业主买房子时,开发商明确了小区内要开设类似的机构,这样我们也无话可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