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专家:教育培训市场潜力巨大 亟待树立行业标准

编辑:csm351
2012-03-11

新学期的到来把人们的目光也吸引到当前蓬勃发展的民办教育和教育培训市场之中。多位业内人士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个性化教育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因此教育培训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不过,当前各方应共同努力加快树立行业标准,提升产业质量。

美国纽交所上市企业、国内知名教育培训机构学大教育CEO金鑫认为,个性化教育的真正意义在于教育核心价值的回归与学生个性的解放,目标是帮助每个人选择适合自己的教育和成才道路,也必将成为教育的主流。他认为,教育培训的领域十分广大,消费者对教育培训的需求长期看是刚性的。但他同时表示,目前个性化教育仍受到包括高考导向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从长期看,个性化教育的发展必须依靠教育体制、观念等软硬环境的进一步变革。

知名教育学者、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表示,从整个教育发展角度来讲,民办教育不是教育的重要补充,而是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在未来教育方面,扩大受教育选择权是改革核心,包括选择学生的权利,选择教育的权力,选择成才模式的权力,从这个角度来说发展民办教育是国家教育改革发展非常重要的一个方向。

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在民办教育领域,教育培训市场发展尤其迅猛,培训业规模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截至去年底,国内教育产业已有11家公司在美国上市。

不过,金鑫认为,由于教育培训业门槛相对不高,加上前景看好,近年来吸引了各路资金加速进入,最近两年这一趋势尤其明显,由此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混乱和无序。“有的企业不看重怎样把服务和产品做好,而是逐利性非常强。不是为教育行业长远发展考虑,而是考虑怎样快速回收现金。”金鑫表示,下一步国内培训行业亟待树立行业标准,真正把质量做起来,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尤其要带好头,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