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翻新旧钢琴当新的卖四家企业被当场查处

编辑:csm351
2012-09-21


  从国外购进二手钢琴后将其拆解,将外壳进行修补、喷漆和抛光,对琴键、琴弦等能继续使用的部件进行清洗保留,不能使用的则进行修补或更换,经过组装、调音后再带着钢琴原有商标对外销售。近日,城阳工商分局查获了这样的四家企业,避免了消费者权益继续受到损害。

  暑假开始后,提高孩子气质和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成为不少家长的目标,钢琴的销售也随之进入旺季。近日来,城阳工商分局城阳工商所多次接到消费者举报,称在城阳某社区中有一些不法企业将进口的二手废旧钢琴进行翻新后对外销售。

  城阳工商所接到举报后非常重视,立即组织专案小组对此事进行调查。为防止打草惊蛇,执法人员先是通过网络巡查发现,从今年4月开始,网上就开始较多地出现城阳本地出售进口钢琴的销售信息。由于这些企业在网上所留的地址大多只到“某某社区”,并且警惕性极高轻易不透露其实际经营地址,这给执法办案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为了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击不法企业违法经营行为,执法人员便以学生家长的身份在其企业的网站上留下了“小孩初学琴,低价求购一架音色较好、无质量问题的进口钢琴”的求购信息,并多次与企业联系,希望直接从厂家取货,以便节省成本。”城阳工商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通过多次与企业沟通,执法人员终于取得了企业的信任,并最终顺利得到了其中一家企业的实际地址。根据其提供的地址,城阳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查到了他们违法从事钢琴“生产”和销售的蛛丝马迹,并且顺藤摸瓜一举查获了其余三家同样从事钢琴翻新业务的企业。

  据城阳工商分局负责人介绍,当事人销售没有在显著位置加贴翻新产品标识的翻新钢琴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第四十条第二款“销售的再制造产品和翻新产品的质量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并在显著位置标识为再制造产品或者翻新产品。”的规定,已构成销售没有再制造或者翻新产品标识的再制造或者翻新产品的违法行为。通过立案调查,工商部门对这四家企业每家处以了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经营行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