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课堂上该用好这些技术

编辑:csm351
2013-10-15

  “我们幼儿园老师需要的故事、艺术、音乐、科学课资源有没有?我们自己制作的课件资源能不能储存到一体机里面?在一体机音乐课怎么上?”来自天水铁路电缆工厂的幼儿园教师漆丽洁,向深圳中电数码显示有限公司德尔技术员提出了一连串问题。技术员熟练地点击屏幕打开了钢琴键盘,按动键盘奏出了悦耳动听的音乐。这是记者日前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应用成果巡展甘肃省天水站体验室看到的精彩一幕。

  由教育部主办,中央电教馆承办,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教育电视台和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协办的大型教育公益活动“教育梦·中国行”——“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应用成果巡展”在甘肃站的巡展中备受青睐。

  据了解,天水站采取巡回展示和网上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巡回展示主要为展板方式,辅以专家讲座、技术讲座和现场体验等。每个环节教师们都舍不得放过,两天的巡展共接待观众1500多人次。秦安县王窑中学教师王跟信高兴地说:“真是开了眼界,见到了许多没见过的东西,交互式一体机比我们乡下的学校电子白板更先进,更方便,师生互动好、资源多,便于移动,还可以直接在电脑上下载课件。”

  北京鸿合盛世数字媒体技术有限公司的交互一体机旁,武山县洛门中心小学教师余克定让技术员分别找出英语课的四线三格、音乐课的五线谱、科学课的中国地图,这一连串的命令俨然一位胸有成竹的考官。

  在展厅和体验室,观展教师的目光并不仅仅停留在技术产品本身,而是更多关注信息技术手段如何在教学中使用,从而把技术成果转化为教学成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