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8位阿塞拜疆"国宝级"音乐家来川演绎异国风情

编辑:csm351
2018-03-18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浩 文/图)在长达三分钟的掌声和欢呼声中,3月16日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馆、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阿塞拜疆音乐之夜”在成都落下帷幕。
        本次“阿塞拜疆音乐之夜”邀请到了8位在阿塞拜疆家喻户晓的“国宝级”音乐家参演。整场演出分上下两场,第一场主打阿塞拜疆木卡姆和爵士乐音乐,两种音乐元素揉合在一起,配以手握saz琴的演奏,带给了四川听众独特的音乐体验。


        第二场主打阿塞拜疆传统音乐木卡姆,演绎了包括创作于1907年的阿塞拜疆第一部民族歌剧“雷莉和马竹恩”选段在内的多部歌剧。木卡姆是阿塞拜疆一种结构严谨的传统乐种,极富地域特色,吸收了歌颂英雄业绩的行吟诗人的曲调、节奏和表演技巧,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
        演出中,来自阿塞拜疆的音乐家们还特地为四川的听众带来了一首由阿塞拜疆传统乐器塔尔演绎的《彩云追月》,让现场听众直呼又精彩又暖心。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出席音乐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