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后土》绽放国韵芳华

编辑:csm351
2018-04-10来源:今晚报


图①



图②



图③

  昨晚在天津音乐厅,《后土》民族音乐会为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2018“名家名曲”系列音乐会奏响壮丽开篇。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叶聪,携手中央音乐学院著名琵琶演奏家章红艳、天津音乐学院青年唢呐演奏家王展展,以四部分量十足的作品,将民族的气质、历史的厚重和中华文明的神韵,演绎得荡气回肠。
  “名家名曲”系列音乐会今年已进入第四个年头,不少指挥名家和演奏名家,都与天津民族乐团合作过不止一次。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叶聪今年再度来津,为2018“名家名曲”执棒首场演出。音乐会上半场,前一首为作曲家唐建平创作的民族管弦乐《后土》,极富西南少数民族风情,后一首是作曲家王丹红创作的唢呐协奏曲《朝天歌》,洋溢着西北民间的泥土芳香。音乐会下半场,一首作曲家周龙改编的琵琶协奏曲《霸王卸甲》,把观众带进历史的长河。作曲家景建树的民族管弦乐《黄河风情》则把中华文明的摇篮——中原大地的山川风物、历史人文融汇其中。叶聪还将章红艳的琵琶和王展展的唢呐,分别比作《诗经》“风雅颂”里的“雅”和“风”。四首曲目起承转合,两位名家风流雅韵,整台音乐会有血有肉、刚柔并济地表现了可歌可泣的中华大地。
  图① 王展展表演唢呐协奏曲《朝天歌》。图② 章红艳表演琵琶协奏曲《霸王卸甲》。图③ 叶聪指挥演奏民族管弦乐《后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