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毕业季,梦之翼!看这所小学毕业生的民乐献礼

编辑:csm351
2021-06-06来源:展播办公室

  这场别开生面的《童心向党 献给母校的歌》民族器乐音乐会,是该校六年级毕业生在这个特别的六一节,为母校献上的一份有意义的毕业礼物,以此纪念走过的小学六年,感恩母校、致敬成长。

  鲁能巴蜀小学师生,西南大学音乐系教授,重庆民族器乐演奏家、民族器乐爱好者,重庆二胡、阮乐等民族器乐学会会长、成员观看了这一场由孩子们策划并演出的音乐会。

  据了解,在鲁能巴蜀小学本学期“毕业季.理想帆”项目学习过程中,2021届7班的孩子们就以工作坊的方式对毕业季进行了规划,他们希望能通过有意义的活动,展示他们六年来班级文化建设及特色发展的成果。和家长们反复商议后,他们决定以从一年级创办的巴蜀“梦之翼”民乐团为代表,以民族器乐音乐会的方式呈现六年的班级特色课程学习成果,感恩母校和老师,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巴蜀小学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学科+”课程实施的背景下,孩子们在班主任王建年老师的带领下,从一年级开始坚持开展了《诗情画意中华魂》班本特色课程。以学校的班队活动课、班本课、自主活动八分钟为基础,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等时间,以民乐、书画、诵读、科技等工作坊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项目学习活动。

  巴蜀“梦之翼”民乐团自创立以来,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展示、交流、演出。

  这一届巴蜀梦之翼民乐团的同学们即将毕业升入中学,他们将团旗传递给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学弟学妹们。班主任王建年老师主持了团旗交接仪式,聂余曦同学代表巴蜀梦之翼民乐团全体团员,团旗交到小团员郑雅匀同学的手里。

  鲁能巴蜀小学执行校长罗军表示,从项目精心的策划、用心的准备、开心的演出,可以看到了孩子的用心、老师的尽心、家长的关心,从课程走向成长的舞台,不仅展示了孩子们自己的魅力,更是律动学习中最美的赞歌,祝福孩子们的未来像乐曲一般缤纷呈现。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由本网主办,“奇美乐器”协办的全国中小学生口琴、竖笛、口风琴、排箫、尤克里里等小乐器大师班免费学员名额开始申请!学习时间:10.1-7日 / 学习地点:中音联国际邮轮嘉年华才艺大舞台(学校及机构集体报名联系微信:csm351)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